omniture

GSMA与无线宽带联盟简化Wi-Fi接入

2012-03-20 17:00 2961
GSM协会和无线宽带联盟宣布,双方将共同简化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到Wi-Fi热点的连接。合作计划将制定Wi-Fi漫游技术与商业框架,将移动技术和Wi-Fi网络的优势结合,简化用户体验。

GSM 协会与无线宽带联盟合作,简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 Wi-Fi 热点接入

这项计划将支持Wi-Fi 网络上移动设备的自动识别

伦敦2012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和无线宽带联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简称 WBA)今天宣布,双方将共同简化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到 Wi-Fi 热点的连接。这项合作计划将制定 Wi-Fi 漫游技术与商业框架,首次将移动技术和 Wi-Fi 网络的优势结合起来,大大简化消费者体验。

GSM 协会技术部门高级主管 Dan Warren 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量的激增以及消费者对数据的巨大需求意味着我们必须开发出创新解决方案,让互联网的使用变得尽可能便捷和普及起来。通过结合成熟的移动宽带功能和 Wi-Fi 技术,用户将可以轻松实现网络间的自由转换。”

Wi-Fi 正日益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一项功能,但眼下这些设备连接到 Wi-Fi 网络并没有一个固定模式。这个连接过程包括设备配置、接入密钥的使用和各种连接获取与付费体系。Wi-Fi 漫游将允许移动设备利用 SIM 身份识别卡与 Wi-Fi 热点进行无缝连接,同时也使移动运营商能够独一无二地、安全地识别出用户,无论用户是在移动网络还是在 Wi-Fi 网络中。

Wi-Fi 漫游将以无线宽带联盟的“下一代热点”计划和 Wi-Fi 联盟的“Passpoint 认证”技术为基础。它还将遵守 GSM 协会成功的漫游标准规范,在这些规范的帮助下,移动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移动连接数已经超过60亿个,并且这一数字在未来十年内预计还将增加一倍多。

无线宽带联盟首席执行官 Shrikant Shenwai 表示:“Wi-Fi 和移动技术的结合加深了宽带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无线宽带联盟和 GSM 协会的合作将加快新一代互联网接入技术的普及速度,从而造福各地的消费者。而这其中的关键在于 Wi-Fi 能够复制移动技术的成功,并且使用户能够无缝漫游于不同的网络间。”

迄今为止,Wi-Fi 漫游计划已经承认并同意将自动安全地识别 Wi-Fi 热点上移动设备的一个通用方法作为其基本工作。目前,该计划正在修订安全性、计费、数据卸载、设备安装和网络选择方面的指导规范,目的是为 GSM 协会和无线宽带联盟的成员创建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这项工作将以 GSM 协会的 GPRS 漫游交换 (GRX) 和无线宽带联盟的无线漫游中间交换 (WRIX) 两大漫游模式为基础。这两个漫游模式的结合将可以让全球数十亿消费者享受到畅通无阻的互联网连接服务。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主要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 www.gsma.com,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无线宽带联盟简介

无线宽带联盟成立于2003年,旨在通过下一代 Wi-Fi 技术的全球部署获得卓越的用户体验。无线宽带联盟及其行业领先成员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互操作性和强大的安全保护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

目前,该联盟的成员包括英国电信 (BT)、NTT Communications、康卡斯特 (Comcast) 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 (Time Warner Cable) 等主要固线运营商、十大移动运营集团(按收入排名)中的七家以及思科 (Cisco)、谷歌 (Google) 和英特尔 (Intel) 等领先技术公司。无线宽带联盟成员为全球超过10亿用户提供服务,并且运营着100多万个热点。他们还与国际运营商一起促进创新,提供无缝连接和优化网络投资。

无线宽带联盟理事会成员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英国电信、Boingo、思科、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英特尔、iPass、韩国电信 (KT)、NTT DOCOMO、Orange France 和 True Internet。网址:www.wballiance.com

www.twitter.com/wballiance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