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华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

2012-03-07 14:20 4046

荷兰霍夫多普2012年3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领先的轻资产性供应链管理公司基华物流 (CEVA Logistics) 公布了其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年度创纪录收入和息税折摊前利润的强劲增长。稳健的业绩表现受到该公司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增加目标领域主要客户增值业务和降低成本等举措的支撑。

2012年初,该公司完成了一项股权与债务融资转型项目,消除了8.5亿多欧元的债务,巩固了其资产负债表,并使基华能够成功实现未来增长。

年度主要业绩

  • 录得69亿欧元创纪录收入
  • 息税折摊前利润同比大增10%(以固定汇率计,增幅为13%)
  • 消除了8.5亿多欧元债务,并延长了其它债务的到期日,降低了利息
  • 获得18亿欧元新订单,超过基华目标

基华物流首席执行官 John Pattullo 评论道:“对基华而言,2011年是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我们在上半年显著改善了我们的财务业绩,并在下半年经济形势更严峻的情况下守住了我们的收入防线。这得益于我们一整年进行的结构调整计划、我们对成本的持续关注以及我们对业务运营的持续改进。另外最近完成的转型融资项目也巩固了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使我们今后能够顺利实现利润增长。”

截至20111231日的一年

主要财务指标(百万欧元)    实际汇率  固定汇率 
  2010  2011  变动率  2011  变动率 
收入  6,847 6,895 0.7% 7,047 2.9%
计入特定项目前的息税折摊前利润( 1)  292 321 9.9% 330 13.0%
1:息税折摊前利润不包括重大非经常性特定项目的影响,例如重组和某些法律费用。   

2011年全年,基华收入增长1%,至68.95亿欧元。以固定汇率计,收入增长3%,这得益于合同物流收入增长8%,以及货运管理收入减少2%。货运管理收入增长放缓,其部分原因在于运输价格的下降(导致向客户收取的收入减少)以及空运量的走弱。

2011年,计入特定项目前的息税折摊前利润增长10%,至3.21亿欧元。基华预计,泰国洪灾给公司带来近700万欧元的净亏损。以固定汇率计,息税折摊前利润增长13%(若不计洪灾影响,增幅为15%),这得益于结构改善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合同物流成交量并显著提高了货运管理利润率。因此,基华的息税折摊前利润率上升至4.7%(2010年:4.3%)。基华的运营资本管理依然行之有效,年末运营资本净值增至(7600)万欧元(2010年:(2600)万欧元)。

作为泰国物流的市场领导者之一,基华与客户密切合作,确保客户的工厂能够尽可能地继续开足马力从事生产。基华将客户的 IT 服务器整合进网络,并重新设计了从工厂/仓库出发的发货路线或直接从工厂/仓库发货。由于及时采取了这些措施,基华帮助客户度过了这一难关,使客户业务得以维继。基华的泰国业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海运业务是基华2011年业绩的一大亮点。基华对海运业务的持续战略关注使海运总量实现17%的增长。2011年期间,基华为其海运团队增添了几名重要的新成员,并推出了拼箱货运服务,同时还拓展了许多现有的海运服务。

2011年,基华的新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7%,特别是在货运管理方面,基华新业务订单的成功转换率持续强劲增长。2011年的旧客户保有率超过90%。因此,基华在重点领域业务的组合更趋于平衡。新增客户遍布全球各地,目前有超过40%的业务分布在亚太、拉美、中东和非洲等高增长地区。

2012年2月1日,基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CEVA”)及其母公司 CEVA Investments Limited(简称“CIL”)成功完成了一项债务与股权融资计划。在这次交易中,基华消除了5亿多欧元债务以及3.55亿欧元 CIL 债券,显著降低了年度利息费用,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债务到期情况和信用评级。这次交易还大大巩固了基华的资产负债表,使其能够成功实现未来增长。

迈入2012年,基华预计过去几个月的经济不明朗情况还将继续。基华相信,它已经确定并优先采取了恰当的措施,以便继续强化其业务模式,即便是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也要不断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这样基华在2012年的表现才会超越同行对手。

基华物流 -- Making business flow

基华物流是世界领先的轻资产性供应链管理公司,为大中型国内和跨国公司设计与实施领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基华物流的全球整合网络包括遍布170多个国家分级机构以及51,000多名员工;一切都致力于一如既往地运用其业务专长为不同领域提供优秀的运营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的财年中,集团实现了69亿欧元营收。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cevalogistics.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和其他不属于历史事实的陈述可能包含前瞻性陈述。除上文提到的假设外,还有一些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发展情况不同于这些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

近期和未来的政策变化和技术的发展带来的实际影响,全球化,主要经济体的消费水平,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经济衰退,包括在汽车行业的经济衰退,营销和促销支出水平,竞争对手和合资伙伴的行动,雇员成本,未来汇率和利率,税率变化,未来的业务合并或处置和其他因素的意外成本,风险因素和其他在基华最近的年度报告中详细介绍的因素。有关公司及其业务的更多信息,包括可能对公司财政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请参阅公司网站上的公司年度和季度报告。如果这些风险或不确定性中的一个或多个成为现实,或此类风险发展导致的结果恶化,或假设被证明为不正确,则实际结果可能会与预测或预期出现本质差异。基华不承担因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任何因素出现而公开更新或修订此类声明的意向或义务。

媒体联系

Anita Wei
电话:+86-21-2310-7688
电邮:anita.wei@cevalogistics.com

消息来源:基华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