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轻量化汽车材料市场的收入有望在2017年达到953.4亿美元

2012-01-27 16:01 3460

新加坡2012年1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Frost & Sullivan的研究分析师发现,轻量化汽车材料市场在2010年的收入达到380亿美元,并估计在符合环保法规的需求推动下,到2017年该数字有望达到953.4亿美元。

世界各国的政府已通过法律,规定减少燃油消耗和/或碳排放量。由于汽车的重量对其燃油效率具有直接的影响,因此这些法律使得汽车行业以更轻的替代品取代某些系统中的重型材料,进而带来了汽车重量的减轻。Frost & Sullivan指出,如果汽车的动力传动系统也跟着缩小,汽车的重量每减轻10%,便可实现5%至7%(以MPG计算)的燃油节省。

Frost & Sullivan的高级研究分析师Sandeepan Mondal表示:“这些法律也促使汽车OEM厂商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以便符合法律规定,并仍然保持盈利。”

举例来说,欧洲的报废车辆指令迫使汽车制造商在车辆的使用寿命即将终结时,尽量减少它制造的废物。一方面,该指令鼓励在客运车辆中使用可回收的轻量化材料;另一方面,它也阻碍了热固性材料及碳复合材料的市场增长。

虽然轻量化材料的确能降低汽车的整体重量和碳排放量,但也大大增加了汽车的成本。该Frost & Sullivan的报告认为,OEM厂商及一级供应商的业务在经济低迷时均遭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在这种不利的经济条件下,他们将不太可能热衷于从以金属为主的装配业务转移到替代材料装配。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评估,轻量化汽车金属材料市场在2010年的收入为206.981亿美元,产量高达1030万公吨。该公司预计,汽车金属材料市场将以16.4%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并在2017年增长至598.056亿美元。无论是从价值还是用量而言,铝在汽车金属材料的使用方面都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Frost & Sullivan也指出,外部及白车身的组件可能会见证更多的金属对金属的替代。铝仍然是车身外板方面的首选材料,而对于白车身结构方面,先进高强度钢(AHSS)预计将取代较低级别的钢材。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评估,汽车塑料材料市场在2010年的收入为173.057亿美元,产量高达550万公吨。整个汽车塑料材料市场预计将以10.8%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并在2017年增长至355.362亿美元。无论是从价值还是用量而言,聚丙烯在汽车塑料材料的使用方面都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Frost & Sullivan指出,内部及引擎盖下的组件可能会见证更多的塑料对塑料的替代。不过有鉴于减轻汽车重量的持续发展趋势,大多数的塑料将用于替代金属组件。

在所有的轻量化材料中,铝在用量及收入方面均占据领先地位;而聚合物则主要由于其较低的成本性能比(取决于组件的尺寸、形状及复杂性),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采用。不过在需要强大的耐冲击性能的结构性组件中,塑料的采用率将会较低。

世界各国的政府部门都在不断地提高燃油效率和碳排放的标准,但中国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为重视汽车的节能减排。中国的汽车OEM厂商正在大力开发先进的材料和技术,以帮助减轻汽车重量并满足排放和燃油效率的要求。

201236-7,来自OEM厂商和一级供应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 2012年汽车轻量化材料与技术高层论坛 齐聚一堂,共商大计。点击www.automotivelightweight.com 或者邮件至 enquiry@iqpc.com.sg 了解更多详情,或点击 http://bit.ly/tjRvhF 下载峰会会刊。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Joyce Shi
Marketing Manager
电话:+65-6722-9446
电邮:Joyce.shi@iqpc.com.sg

消息来源:IQPC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