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调查结果显示逾60%中国内地出口商投放更多资金于产品品质控制

2007-09-24 21:07 2279

香港9月24日电/新华美通/--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于本月向逾200家中国供应商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2%的受访者正投放更多资金在产品的品质控制方面。这是由于近期美国回收中国制造产品,供应商为了应对海外买家对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要求所作出的回应。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受访者本年度在品质控制的支出预算为:

-- 10%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增加品质控制方面的开支超过20%,

-- 26%表示将会增加品质控制开支介乎10-20%,

-- 另外26%的受访者则会增加在品质控制方面的开支最多达10%

这次调查于9月10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并对中国11个省份的供应商进行了访问,当中有53%的被访者来自出现产品回收的生产基地 -- 广东省。环球资源进行这次调查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在产品回收事件发生后,中国供应商如何应对产品品质的问题。

环球资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礼士 (Merle A. Hinrichs) 先生表示:“虽然进口商应该在确保产品品质方面承担大部份的责任,因为从法律角度而言,他们必须确保所出售的产品符合当地/国家的质量标准;然而,我们這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供应商亦正投放大量资金在产品的品质控制上,以协助与他们合作的买家符合产品质量方面的要求。”

调查显示,大部份投放于品质控制的资金均用于在工厂实施全面的品质管理程序,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这是改善整体产品品质的较佳方法。

其它调查结果包括:

-- 20%的受访供应商认为,与注重品质的买家合作将可以令他们改善产品的整体品

质;

-- 63%中国内地供应商指出,如果可以在产品正式生产前,即在设计及制作样本程

序时与买家共同合作,便可以用较佳的方法处理有关质量的问题;

-- 34%的受访者表示,买家、检测机构或工厂的品质控制员工通常会在检验生产线

时处理产品的质量问题

Circuit City副总裁兼总经理马振雄先生表示:“我们完全明白,我们所出售产品之安全性是十分重要,因此,我们与我们在中国或其它地方的供应商紧密合作,以确保他们所制造的产品都符合相关机构的审核标准。”

马先生续说:“消费者及供应商均可因而获益,这自然也对我们公司及品牌方面带来正面的影响。我们在品质控制及品质保证两方面均投放了大量资金,此外,我们对我们所挑选的供应商有信心,因为这些供应商可以制造安全而又高素质的产品,因为我们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并对我们的顾客负责。”

虽然近期有很多关于不合格产品回收的报导,但仍有66%的受访供应商依然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他们的出口销售仍会录得增长。

参与这次调查的供应商大部分来自中国各地生产消费品的行业,包括电子产品(27%)、家庭用品(12%)、通讯产品(11%)和五金及DIY产品(8%)。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进口贸易。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635,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3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3个网站、12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7个城市举行9个 (共22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每年,来自逾150,000家供应商的超过18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推广网站 ( 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8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6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6年。 环球资源在中国大陆设有44个办事处,拥有逾1,7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