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保(R)寿险核心业务系统助力天安人寿布局全国保险市场

标准化保单管理软件供应商携手新兴保险公司打造业内标杆项目

上海2011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易保寿险核心业务系统eBaoTech LifeSystem Suite)在天安人寿保险成功上线,目前支持天安人寿各分支机构约20个产品的销售。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易保寿险核心系统软件将强有力地支持天安人寿其它陆续开业的分公司。

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次替换核心系统,就是要为其未来的长期、快速和健康的发展打下基础。天安人寿认识到未来中国的寿险业将会进一步市场化、专业化,会更深入地回归保险的本源。作为一个保险公司,能为客户提供高价值、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将会是市场竞争的制胜之道。因此,作为保险公司心脏的核心业务系统,必须具有能够全面支持未来寿险业在产品、渠道、运营发展的前瞻性的扎实地基和框架,具有灵活和易用的配置能力。而核心系统的提供商也必须具有通过持续研发提升其产品的能力和理念,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持续改进和升级的服务。这样,保险公司才不至于被迫在高速前进中更换引擎,或在快速盖楼过程中重新打地基。

经过全面和严格的评选,天安人寿选择易保公司作为其核心系统供应商,并决定选用易保寿险核心业务系统的最新版本,即版本3。天安人寿选择版本3的主要原因是其世界领先的技术架构、高度的可配置性、在世界上多个成熟寿险国家的实际运行经验、软件产品化基本成熟等。尽管该版本在国内尚未有过运行的客户,但通过天安人寿经验丰富的运营部门及信息技术部门的深入分析和研究,认为风险完全可控,因此决定采用版本3。经过4个月的努力,系统成功上线。这次上线成功,核心系统实现了多个创新的突破;另一个创新的例子是实现了易保®销售平台系统eBaoTech® SalesPlatform Suite)与核心系统的实时互动,从而能够支持多种销售渠道通过一个集中平台实现销售过程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

“这是一个灯塔项目,天安人寿的技术及业务团队与易保公司携手创造了业内的奇迹,我们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实现了一个端到端的保单核心业务系统顺利支持各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更重要的是该项目还保证了极高的实施质量,在10月中下旬陆续进行的验收中,各分支机构以零差错的评估结果全部通过各地保监会的审批,”天安人寿总裁助理毕闯对该项目高度评价到,“我们相信通过易保寿险系统的支持,天安人寿将在全国实现更快、更稳健的业务拓展;同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以及更卓越的操作流程体验。”

易保总经理莫元武对天安人寿项目在短时间内成功上线补充道:“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天安人寿的软件合作伙伴。天安人寿和易保公司携手完成了国内保险核心系统新实施模式的成功探索,用软件产品化的方式为保险公司提供更高价值、更可靠、更省心、长期拥有成本更低的信息系统及服务;易保公司相信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会采用这样的新模式,我们对我们在国内业务发展的新的增长充满信心。”

关于天安人寿保险

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经营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等。其前身是恒康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美国恒康人寿保险公司和中国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2009年9月1日,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关于恒康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批复》,引进了战略投资者。2009年12月25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关于恒康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增资改制有关事项的批复》,公司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人民币变更为5亿元人民币。2010年,天安人寿股东更替、重组,股东实力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由此,公司迎来了新一轮的大发展。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稳健发展。截止2010年底,公司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6亿元,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和投资理财计划。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www.tianan-life.com

关于易保

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保险应用软件提供商,致力于为产、寿险公司提供新一代保险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易保的产品能帮助保险公司在多变的商业环境下实现高成本效益、可扩展的、灵活且高度自动化的保险运营。易保的10个分公司遍布欧洲、亚洲以及美洲,已上线项目分布于全球20多个国家,客户包括跨国保险公司及当地领先的保险公司。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www.ebaotech.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Fiona Zhang
邮箱:fiona.zhang@ebaotech.com
电话:+86-21-6140-7777 转3344

消息来源: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