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举办徐文华绘画展

北京2011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徐文华绘画展”于2011年10月29日下午三点半在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美丽道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展览由美丽道艺术总监张英剑策划,著名艺术家陈丹青作学术主持,展出徐文华自1979年以来的四十余幅重要作品,作品涉及油画、水彩、素描等,全面呈现艺术家的整体创作面貌。其中1979年的油画《晨》获建国三十周年全国美展银奖,由中国美术馆收藏,此次展览中将再献予观众。


作者徐文华


陈丹青、徐文华夫妇及美丽道董事长沈桂林在画廊合影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徐文华在艺术创作的旺盛时期移居美国,并在另一片土地上创造出更为卓越的成绩。1991年,作品“三峡系列”入选《时代周刊》封面,为美国华盛顿国家博物馆收藏。1990年,受邀于艾森豪威尔总统博物馆绘总统夫妇像,并被艾森豪博物馆收藏。2004年,徐文华另一幅富于新中国时代特色的油画作品《红领巾》被美国康乃尔大学亨勃强生博物馆收藏。2005年,作品《爱人民》亦被美国史密斯学院博物馆永久收藏。

正如陈丹青说:徐文华在纽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永远保持新一代老上海人的达观与潇洒,永远画着那一代上海油画爱好者最爱好的主题:风景、静物、人像,永远为清新透明的色彩着迷,尤其偏爱被松节油稀释的色域和轻盈的笔触。即便在为七、八十年代国家美展的应景主题创作时 -- 图书馆门口等候开馆的少女(《晨》),江南农村性感的女农民 -- 他也在政治教条允许的范围内,追求清雅的绘画性。

此次展览展至2011年11月30日,欢迎莅临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美丽道艺术中心参观展览。

消息来源:北京二十二院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