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古轩画廊推出已故画家西蒙-韩泰大型画展

Artprice by Artmarket:高古轩画廊推出已故画家西蒙-韩泰 (1922-2008) 的大型画展
Artprice.com
2019-11-19 22:22 6093
2019年10月13日,高古轩画廊位于巴黎市郊Le Bourget为新馆举办开幕仪式,同时进行了西蒙-韩泰主题展览。

巴黎2019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13日,高古轩画廊位于巴黎市郊 Le Bourget 为新馆举办开幕仪式,同时进行了西蒙·韩泰主题展览,该国际画廊现已取得西蒙·韩泰作品的全球代表权。展览名为 LES NOIRS DU BLANC, LES BLANCS DU NOIR,主要展出西蒙·韩泰从1969到1997年间创作的油画和印品。他在此期间还发明了独特的折叠(pliage)技巧。

 

Auction turnover on works by Simon Hantai (2000-2018) - left, Larry Gagosian thierry Ehrmann - courtesy of Organ Museum / Abode of Chaos - right
Auction turnover on works by Simon Hantai (2000-2018) - left, Larry Gagosian thierry Ehrmann - courtesy of Organ Museum / Abode of Chaos - right

Artprice by Artmarket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说:值得思考的是,一个几乎穷其一生都在试图逃离艺术市场的艺术家,却在去世11年之后,在地球上最有实力的画廊的拥趸下强势回归。毫无疑问,其遗作代表权之争硝烟弥漫……这次,高古轩赢了。现在,它有责任将韩泰的作品公诸于世,要知道,他的作品远比看起来更复杂。因为在温暖且诱惑的色彩背后,掩藏着他独特且复杂的精神世界。

西蒙·韩泰 2008 年去世之后,数家画廊已在伦敦和纽约展出过他的作品,作品价格也是尘嚣直上。但高古轩画廊仍然在韩泰的作品市场中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2017年,纽约苏富比拍卖了西蒙·韩泰的作品 Mariale m.d.4 (1962),拍卖成交价为3,252,500美元,这也是他的重要作品首次于法国以外地区进行拍卖,在其作品拍卖价格中名列第三,表明市场对其作品拥有愈来愈浓的兴趣,因为它比2008年6月在巴黎奥古特拍卖的价格(540,000美元)高出六倍。

但是纽约拍卖情况有所不同:西蒙·韩泰近90%的拍卖成交均在法国落槌,其作品主要在巴黎换手,而非纽约、伦敦或香港。当然,这也解释了主要国际画廊 - 尤其是高古轩画廊 - 在韩泰系列作品管理中看到的巨大潜力。 

事实上,西蒙·韩泰的作品在法国以外地区的曝光率相对较低,部分原因在于这位艺术家本人的性格,他在1982年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作品后,决定“退出”艺术市场。在其朋友兼画廊主 Jean Fournier 的耐心劝说下,他终于在1998年再次展出作品。

Jean Fournier 画廊总监 Emilie Ovaere-Corthay:“在韩泰一生的道路中,我们画廊始终都在支持他的艺术作品,至今亦然。我们尊重他的个人愿望,包括他在1982年至1998年期间退出艺术舞台的选择。事实上,当时Jean Fournier 已在 Quincampoix 街专为他留出一个很大的展出空间,希望扩大他作品的影响力。

西蒙·韩泰 2008 年去世后,多家知名画廊表示对其作品有兴趣:Paul Kasmin 画廊于2010年在纽约展出其作品,随后泰勒画廊和姆努钦画廊于2014年和2015年相继展出其作品,每次展览均与 Jean Fournier 画廊携手合作。

但最大的问题是,他的作品可供拍卖的数量并不多。毫无疑问,高古轩可接触到他的主要作品。还可以通过其13家画廊网络,将作品自由纳入全球重要藏品之列。

拍卖会上,西蒙·韩泰最“畅销”的油画作品是他开始使用折叠技术之后的创作,尤其是 Mariale, Mur - Manteaux de la Vierge (1960-1962) 系列。此期间创作的大尺寸 (2m²) 作品目前价值在2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Meun (1967-1968)、Etude (1969-1971) 和 Blanc (1973-1975) 三大系列油画的拍卖价基本接近百万美元,较小尺寸(小于50cm²)的作品平均价格则低于十万美元。

Emilie Ovaere-Corthay 补充说道:“我们更倾向于那些大尺寸彩色形式,这种“全方位”模式可以在作品与观众之间瞬间建立具体联系。这些作品带来的视觉冲击,不啻于美国著名抽象表现派艺术家的作品。

但要知道,西蒙·韩泰在 1940 年底初到巴黎时主要受超现实主义的影响。他的创作根基其实源自文学,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创作理念中又增添了精神层面的复杂气质。

各大国际画廊通过对艺术家作品进行管理,在多年后让一些不太知名的艺术家作品重闻于世,让后世的人去感知他们曾无法被理解的创作理念。但无论从理性还是感性的角度,只靠在市场中进行交易,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可以了解艺术家的精神和创作世界。这两件事截然不同。

Jean Fournier 和西蒙·韩泰在20世纪50年代初首次见面,此后便一直有通信往来,这些信函都在美术馆妥善保管。此外,馆内还收藏了其作品的复制品。今天,这些档案可供研究人员查阅,这是验证起作品真伪、对整个作品目录进行修订的重要基础,也是 Jean Fournier 画廊能从承袭性和前瞻性方面更全面了解其作品的原因。

截至上世纪90年代末,西蒙·韩泰将自己在艺术生涯巅峰时期创作的很多代表性作品,捐赠给蓬皮杜艺术中心和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其他几家法国博物馆(包括蒙彼利埃的法布尔博物馆和波尔多的 CAPC 博物馆)也将其作品纳入馆藏。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MOMA) 和华盛顿的国家美术馆分别收藏了他的一幅品,但英国的博物馆中基本上找不到他作品的踪迹。高古轩画廊的主要任务是向欧洲以外的国家、特别是法国以外的国家介绍这位法国匈牙利艺术家。他的作品定期在法国展出,受到艺术历史学家和哲学家的广泛关注。

乔治·迪迪-于伯尔曼在 1998 年发表了 L’etoilement(对话韩泰)一文。他被这位画家深深地吸引,通过细致的观察,在某种程度上捕捉到韩泰作品中的神秘之处:“韩泰有种小心翼翼的美感,我可以感受到就流淌在他的 DNA 之中”。

高古轩画廊 Le Bourget 分馆的 LES NOIRS DU BLANC, LES BLANCS DU NOIR 展览

2019年10月13日至2020年3月14日:
https://gagosian.com/exhibitions/2019/simon-hantai-les-noirs-du-blanc-les-blancs-du-noir/

Simon Hantai 档案:simonhantai.org

Jean Fournier 画廊:www.galerie-jeanfournier.com

版权所有1987年-2019年 Thierry Ehrmann www.artprice.com  - www.artmarket.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