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纸上江山”- 童振刚当代水墨作品展将在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开幕

北京2012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纸上江山” -- 童振刚当代水墨作品展即将于2012年4月21日下午三点在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红子兰艺术中心开幕。届时,当代艺术家童振刚的早期经典代表作品以及近年来的水墨新作将悉数与观众见面。


童振刚《花房》
98x180cm,2011年


童振刚《唐诗四首》
250x50cmx4.2003年

童振刚中国画笔墨功夫深厚。他的创作,强调以线造型,水墨晕染层次清晰。用色或大红大绿,或黑白分明。虽然用的是传统的中国画工具,但童振刚的艺术态度强调创作的当代性。这就是童振刚的自在。他以他神定气闲的精神状态,以及弹性十足的表现手段,深情地演绎出了一种当代“游世”的艺术风格。这就像他表现那些藏匿于深闺中的美女形象,笔端上的流露从来都不见肉欲横流,而只见情深意切的爱心一样。人物轮廓大处以线勾勒,婉转流畅;细微之处,如头饰、面颊等则专事晕染,以色墨填充,界域自然浑成,毫无雕琢之匠气。人物神态悠然,眼神或欣悦、或淡然、或迷离,甚至隐有一丝鄙夷和傲然。他的艺术不是空中楼阁、飘渺烟云,虽然也并非现实记录、具象写实,但总有某些撩人神经末稍的情趣,渗透着他对人世间诸多细腻的生命体验……水墨不是原来的水墨,女人也不是原来的女人,世界也不是原来的世界,童振刚的艺术也更不是原来的那种艺术。他的艺术在不断的衍生之中展开自己的意义。

在当下流行的提法中,“让传统成为当代的资源”正大行其道。传统从不曾消失过,他一直是我们取之不尽的财富和资源。但是,如何让传统散发出今日的新彩,是每个试图解决这个问题的艺术家需要认真思考的。艺术家“游然于世”的生活态度的折射和隐现,也是当下喧哗世事中所丢失的一份宁静。在艺术家所创造的跃然于纸上的意境中,观众仿佛可以游于山,玩于水,与先人对话,与后世言说。在这万绿复苏的时节里,童振刚的作品无疑送来一丝清凉,使人真正游于“纸上江山”。

消息来源:北京二十二院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