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卢浮宫将展出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名作《救世主》

Abu Dhabi Culture & Tourism
2017-12-11 11:37 8161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宣布买入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名作《救世主》( Salvator Mundi)。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宣布买入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名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这幅画作被誉为过去100年里伟大的艺术创新作品之一,将与从卢浮宫博物馆借出的达-芬奇另一幅名作《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La Belle Ferronnière)一起在阿布扎比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展出。

generated by system

作为史上伟大、知名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作品,《救世主》是目前全球仅存的不到20幅达芬奇作品之一。这幅板上油画可追溯至约1500年,刻画了救世主耶稣基督的半身像。画中耶稣基督身穿青金色与深红色长袍,正对观众,左手手托水晶球,右手则轻举象征祝福的手势。

文化与旅游部主席穆罕默德-穆巴拉克阁下(Mohamed Al Mubarak)表示:“我们很高兴在阿布扎比卢浮宫展出达芬奇的著作之一《救世主》。这符合我们与全世界分享我们杰出博物馆的宗旨,我们希望激励新一代文化领袖与创意思想家为我们迅速发展、包容万象的国家做出贡献。”

阿布扎比卢浮宫馆长曼努埃尔-拉巴特(Manuel Rabate)表示:“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名作《救世主》十分契合阿布扎比卢浮宫的基调。阿布扎比卢浮宫是首个打破不同文明之间壁垒的综合性博物馆。它将与我们不断增加的收藏品一同展出,并将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优秀展品之一。”

阿布扎比卢浮宫正准备于2017年12月21日开放首个特别展览--卢浮宫:从一座到另一座,开放给所有人的博物馆(From One Louvre to Another: Opening a Museum for Everyone)。展览追踪了巴黎卢浮宫博物馆18世纪的历史,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路易十四名下的凡尔赛宫皇室收藏,其次是法国皇家学院和艺术家沙龙,最后是现代卢浮宫博物馆的创作。该展将展出大约150件重要的绘画、雕塑、装饰艺术品和其它作品,大部分来自卢浮宫和凡尔赛宫收藏。

阿布扎比卢浮宫包括6,000平方米的博物馆画廊、临时展览空间、针对6-12岁游客的儿童博物馆、研究中心、餐厅、精品店和咖啡馆。建筑师让-努埃尔(Jean Nouvel)的博物馆之城拥有180米的巨大穹顶,由近8,000颗独特的金属制作的星星以复杂的几何图案缀满穹顶。参观者可以在散步道上俯瞰大海,当阳光透过时,穹顶下会出现移动的“光雨”,让人想起阿联酋绿洲和传统集市中层层叠叠的棕榈树。

消息来源:Abu Dhabi Culture & Touris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