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声明

2011-06-27 11:23 6807

华盛顿2011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于2011年6月14日在美国国会金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向2010年「世界和平奖较高荣誉奖」得主:世界佛教领袖第三世多杰羌佛、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本杰明、格尔曼的致敬。该庆典由“世界和平奖”创办人韩敏洙先生主持。莅临的嘉宾有多位国会议员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其中包括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委员马克.可克先生;前国会参议员史蒂夫、司明先生;“众议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绮莲那、乐斯、雷提宁女士;“众议院监督及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达雷尔、以萨先生;“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委员史蒂夫.查博先生;“众议院国土安全事务委员会”委员希拉、杰克逊、李女士;“众议院交通运输及铁路小组委员会”主席的歌莲、布朗女士等。他们皆称赞各获奖人的卓越成就,为世界和平及教化作出努力,实至名归。“世界和平奖”多年来持续地表扬为建立及维护和平作出努力的人士。

鉴于日前“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收到不同机构和个人的言论,他们在不了解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发表了一些错误的意见,为此,本会特在此作一声明。

本会创办人韩敏洙先生,是一位韩国基督教领袖,一生以布道和道德为立身之根本,为了世界的和平发展、人类的友善仁爱,不遗余力,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世界各地,韩敏洙先生都备受尊重,是一位道德仁爱的宗教领袖。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主席莱斯、沃尔夫先生,是一位资深的政治家,终生致力于世界的和平和稳定,尤其是对亚洲地区的和平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1978年代表美国国会访问中国,奠定中美建交的原则和基础;并同时保证了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和发展。他是美国的《台湾关系法》的起草人。沃尔夫先生曾参与铲除金三角的毒品,帮助当地的人民提升生活水平。1979年,他曾在国会修正白宫发起的《对外援助法案》,导致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恢复和平谈判,为中东地区的稳定也作出了贡献。

资深评审人苏茜‧莱格特女士,长期从事政治事务,在美国国会工作,曾任前国会议长办公室参谋长。她的丈夫,前国会众议员罗伯特‧莱格特,是本会的创办人之一,也曾出任众议院“军事服务委员会”、“财务委员会”,并且是“众议院巴拿马地区商船及渔业委员会”主席。为人大公无私,高风亮节,忠诚美国,一生支持维护美国人民幸福。

“世界和平奖较高荣誉奖”得主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全球佛教各大教派公认的历史上佛教较高领袖。超过60位著名法王、摄政王、大仁波且们,包括十七世噶玛巴的上师都牧曲杰法王、嘉察摄政国师、夏玛巴摄政王,楚西法王、达龙哲珠法王、秋吉崔钦法王等;以及佛教界佛法上更高地位的虹身法独掌人多珠钦·土登成利华桑波法王、宁玛派第三任总教主贝诺法王、西藏当今第一大圣德阿秋法王、觉囊派总法王吉美多吉法王等等,都先后认证、附议、祝贺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佛教的最崇高地位。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几千年来获得认证最多的顶首大活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曾在过去,曾承受长期的宗教和政治迫害,遭受极大的困苦。国际刑警组织甚至收到一个成员国的要求,发出通缉令逮捕他。几年后该成员国又主动向“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撤除对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通缉令。“国际刑警组织”经过长期的调查,得出正确结论,于2008年10月的第七十二届“国际刑警组织文件控制委员会”大会上,撤除了该通缉令及整个案件。“国际刑警组织”并且发出正式通知文件,说明有关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逮捕令已正式撤除,并已通知所有“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

尽管第三世多杰羌佛早就拿到了“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知书,但无论任何人怎么诽谤他,他从来没有拿出这些文件来证明他是清白的。本会评定委员会发现这事之后,曾问过他为什么不把这对你非常好的铁证文件拿出来驳斥社会上的谣言。他说,我要做的事是:众生的一切造业罪过由我承担,我种的一切善业功德全给你们。拿出来清白了我,诽谤我的人就不清白了,他们的罪业谁承担?

第三世多杰羌佛获得“世界和平奖较高荣誉奖”,是实至名归。他展示了无私的高尚气节,是众人的道德模范。他体验了推动和平的精神,就是在面对逆境时,实践和平需要无比决心、忍辱、善良、利人及坚持。

2010年“世界和平奖较高荣誉奖”的另一位得奖者本杰明.格尔曼先生,长期担任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他一生致力于为维护人权而努力:救援饥饿的人,为打击滥用和贩运麻醉品斗争。他并在“交换囚犯计划”上取得重大成就。曾成功从东德、莫桑比克、古巴等地,拯救美国公民从获自由。格尔曼先生在美国国会服务15任,共30年。在此以前,曾出任纽约州议会众议员六年,及纽约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国会在任期间,他曾出任国会注联合国大使级代表;后来出任“乌克兰饥荒委员会”副主席,以及“战俘委员会”副主席等。格尔曼先生一生获奖无数,包括美国总统杰出成就证书,表扬他“持续的目标、倡议和领导才能,让我们迈向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到现时为止,格尔曼先生依然每年获“美国安全委员会”颁发“和平力量”奖。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的工作,一贯本着推进和平、平等、宗教间的合作为原则。评审委员会由创办人韩敏洙先生领导,成员包括评审主席,前美国“众议院亚洲事务委员会”主席莱斯特·沃尔夫先生;前美国国会议长办公室参谋长苏茜‧莱格特女士;前以色列注联合国大使亚隡.柰先生;前印度大使布帕翠、奥扎先生;前“南澳洲议会”议长彼得.刘易斯先生;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江绍伦博士;俄罗斯退役将军根纳季、特莫先生。

促进和平是非常艰巨而且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在前线的人,往往成为众矢之的,备受各种黑暗势力的攻击,破坏他们的努力。这正是“世界和平奖”成立的原因,维护遭受谩骂诬蔑的和平战士,肯定这些善良而无私的人和他们的宗旨,鼓励他们持续为和平努力。

消息来源: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