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联酋、联合国、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携手应对环境犯罪和气候危机

The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 of Law Enforcement for Climate
2023-07-25 16:16 2087
  • 联酋内政部将在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的支持下负责数据驱动的全球备灾评估。 该部还将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密切合作,并与联合国联合环境股和国际气候执法倡议的其他合作伙伴协作,牵头建立全球培训中心。 
  • 际刑警组织领导的联合行动小组将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欧洲刑警组织和阿联酋内政部的支持下,以世界各地的环境犯罪为目标;联合国警察的目标则是培训警察专家,帮助其部署国家建设应对环境犯罪和气候相关威胁的能力。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国际气候执法倡议(I2LEC)是由阿联酋内政部与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密切合作发起的一项联合倡议,今天推出了2023年至2025年路线图,重点关注旨在解决环境犯罪和整个气候危机的五项重大倡议。

启动之前,I2LEC指导委员会会议讨论了采取全球行动的必要性,包括加强培训和联合行动,以应对气候挑战和打击危害环境的犯罪。 该路线图将指导I2LEC未来几年的行动和工作领域。

该指导委员会召集了I2LEC的合作伙伴和来自国际机构的代表,包括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环境署/人道协调厅联合环境股(UNEP/OCHA Joint Environmental Unit)、欧洲刑警组织、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联合国警察(UNPOL)和阿联酋内政部,他们一致同意国际合作与协调在全球范围内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的重要性。

2023-2025年路线图包括由指导委员会各成员牵头的若干全球倡议。 这些倡议包括一份关于影响环境的犯罪的白皮书,一份全球差距和需求评估、一个联合国气候事件观察员、一个全球培训中心,以及由国际刑警组织领导的针对影响环境和气候变化的犯罪的联合气候行动小组。 每项举措都将由I2LEC指导委员会的一名组织成员领导。

联酋内政部 际事务局局长 Dana Humaid中校强调了制定路线图的重要性,以确保所有相关合作伙伴都积极提高执法机构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的能力:

"全球挑战需要全球解决方案。 这次富有成效的指导委员会会议再次强调,执法部门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不仅至关重要,而且我们还必须有手段并且了解如何预防和起诉危害环境的犯罪。 在内政部,我们将领导I2LEC全球备灾评估,使我们能够对全球执法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差距和需求有权威性的了解。 在此之后,我们还将在阿布扎比建立一个全球培训中心,以支持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开展这项工作。" Humaid 中校说。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 海湾合作委员会区域代表Hatem Aly博士重申了UNODC作为I2LEC的联合主席对该倡议提供支持。 

"我代表整个UNODC重申,我们将全力以赴在各级为实施这一联合倡议提供技术和战略支持。  为此,UNODC将着手编写一份关于影响环境的犯罪的综合研究文件,旨在以I2LEC的名义在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上介绍这些研究成果。 在I2LEC框架内通过的倡议和项目将利用该倡议合作伙伴成员现有的数据平台和专业知识,提高公众认识,加强执法部门处理影响环境和气候的犯罪的技术能力。 在此背景下,UNODC承诺利用其相关区域和全球文书及方案平台的综合技术能力。"

际刑警组织警务执行主任Steven Kavanagh 评论说:"打击环境犯罪已成为执法机构的一项关键任务。 在过去100年中,国际刑警组织在根据最普遍的威胁开展国际执法行动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随着气候变化的危险加剧,我们的环境安全战略必须反映我们共同面临的威胁程度。 我们对这一使命充满热情,决心利用我们在环境执法方面的专业知识,与I2LEC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更强大的响应和全球联合行动。"

联合国警察顾问Faisal Shahkar补充说:"我们迫切需要对气候危机采取全面应对措施。 我对启动这一为期两年的路线图表示赞赏,它将有助于加强我们对应对气候挑战和危害环境犯罪的东道国警察的支持。 通过诸如此类的重要伙伴关系将环境响应型警务纳入主流,有助于建立一支联合国警察部队,以便更好地为今后气温上升、粮食和水缺乏保障、气候相关犯罪和冲突做好准备。 我们期待着为I2LEC作出贡献,包括通过培训和部署联合国警察专家。"

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东和非洲国家安全负责人Guilhem Soulie 强调说,为了能够执行I2LEC相关分析,访问各种数据集并实现其联合管理至关重要:

"危害气候的犯罪具有二阶、三阶后果或连锁反应,需要适当的情报工作流程来处理。 这反过来又需要非常多样化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之间的充分合作。 Esri很荣幸能将其技术专长运用到如此众多的国际执法机构,并致力于提供其技术和专业知识,特别是在创建全球备灾评估和交互式控制面板方面,以大幅增加我们获得实时气候情报的机会。"

该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该倡议设立以来的几个重要里程碑之后举行的,其中包括I2LEC承诺,该承诺在维也纳举行的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CCPCJ)第32 届会议上提出,并获得了20多个国家的支持。

从今天开始,阿联酋内政部和UNODC以及I2LEC的其他合作伙伴将携手实施2023-2025年路线图。 其中包括今年晚些时候在迪拜举行的COP28期间举办的几场I2LEC旗下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国际社会对该倡议的认识和支持。

国际气候执法倡议(I2LEC)是一项全球性倡议,旨在提高对影响环境和气候变化的犯罪的认识、能力建设和研究,以及执法部门对不断变化的气候作出反应。

消息来源:The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 of Law Enforcement for Clima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