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和平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国会举行

2011-06-17 11:40 10689

华盛顿2011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和平奖”颁奖典礼,六月十四日在美国国会金厅举行。“较高荣誉奖”得主,第三世多杰羌佛及本杰明‧吉尔曼,接受此项殊荣。美国“民用空中巡逻救援队”同时接受“巡回大使奖”。当天到场的嘉宾,包括多位在任国会议员,以及国际知名人士。

“世界和平奖”志力于推动世界和平,速进不同文化、信仰、宗族、国家之间的了解。“世界和平奖”是由“世界和平使命团”颁发的一个声望卓著的奖项。“世界和平使命团”是一个国际福音宣教组织。自于1989年成立以来,“世界和平奖”的获奖人,皆曾志力调解政治纠纷、国际及经济事宜,为人类社会带来安全稳定。“世界和平使命团”的指针是推动和平,维护平等精神,速进宗教间的合作。曾获奖者包括美国总统美国第四十任总统里根、印度圣雄甘地、菲律宾第十二任总统拉莫斯、印度尼西亚第四任总统瓦希德、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帕劳前总统中村国雄、蒙古首任总统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南韩首任总统李承晚、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尼日利亚前总统雅库布·勾文、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以及柬埔寨总理等。

“世界和平奖”的庆典,一直以来都是在获奖人的原居地举行,本届首次在美国的首都颁发此奖。

较高荣誉奖

“世界和平奖”的“较高荣誉奖”,是颁发给卓著的世界领袖,和平先锋,他们致力于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共同为和平而努力。第三世多杰羌佛,和本杰明‧吉尔曼先生昨天接受此殊荣。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一致评定,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世界上广泛而无私地奉献,拯救他人,他的智能和慈悲,包容所有种族、文化和宗教,为人带来善良、和平和平等。无论他走到哪里,他的谦逊和慈悲,都把人心团结起来;他对人类社会持续的贡献,真正展现了佛陀的慈悲,成为所有人学习的楷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通过它的教导、实践、艺术和诗词,第三世多杰羌佛为人类指出了一条非暴力、慈善和爱的光明大道。第三世多杰羌佛获得过无数奖项,美国总统金质奖曾表扬他在艺术、医药、道德上的贡献、在佛教精神上的领导,以及对美国社会的贡献。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世界和平奖”二十多年来唯一颁与的佛教领袖。

本杰明吉尔曼

“世界和平奖”评审委员会认定本杰明‧吉尔曼一生致力改善人权,参与解决世界饥饿、滥用及贩运麻醉品的斗争。他多次促成“囚犯交换”,帮助东德、莫桑比克、古巴和其他国家的美国公民重获自由。吉尔曼是美国国会前众议员,曾连担15个任期,在国会服务共30年。在此之前,他曾是纽约法院议员,也曾当纽约助理总检察官。他在众议院任期内,曾担任“外交事务委员会”议长、国会驻联合国大使级代;后来更参与“乌克兰饥荒委员会”,和成为“战俘委员会”副主席。格尔曼先生一直获得了众多荣誉,包括总统杰出成就证书,表扬他“为实现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凭着远见卓识,作出主动领导,持续努力”。他仍每年接受“美国安全委员”颁发的“实力实践和平”奖。

巡回大使奖

“巡回大使奖”是奖励个人或团体在保卫和平上作出努力。隶属美国空军的“民用空中巡逻救援队”昨天获得此奖。

民用航空巡逻救援队

“民用空中巡逻救援队”在美国各小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救人无数,为保卫自由作出了重大的努力。“救援队”递属美国空军,是一非牟利团体,全国有六万多成员;由“空军救援协调中心”调派,进行国内百分之九十的搜索和救援工作。根据“空军救援协调中心”的纪录,“救援队”在2010年,共拯救了113人的性命。“救援队”往往是首批到达灾难现场的人员,分秒之间,把数码影像,透过卫星传达到世界各地,并提供救灾及急救服务,近年曾参与的大规模救援工作包括9/11、卡特里娜飓风、德州及俄克拉荷马州大火、美国中部及南部龙卷风、北达科他州山洪、以及2006年夏威夷地震;还有美国及墨西哥边界的人道主义使命。“救援队”在美国已服务了69年。

消息来源: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