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放心房”行动正式启动

2011-05-18 10:39 4425

北京2011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购房者通过网络查询二手房信息最担心的虚假房源问题,将得到遏制和改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施行以来,各地房产中介门店对房源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为了引导房地产经纪行业行为,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搜房网携手全国百城经纪机构,率先发起“放心房”行动,为购房者打造和谐的网络找房环境。5月17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陈同顺、秘书长臧美华及搜房控股总裁代建功携手京城各大中介机构精英,在北京建国饭店共同见证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放心房”行动启动仪式,搜房网核心产品“搜房帮放心房”正式发布。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要求中介机构发布的房源必须经过房主书面认可,确保房源真实。发改委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也明确规定“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参照本规定执行”。

在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房产中介行业监管力度的同时,搜房网借助领先的房地产行业地位,携手全国百城房地产中介机构发起“放心房行动”,通过该活动推出系列举措,呼吁行业自律、自强,推动经纪行业理性健康发展,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为购房者打造和谐放心的网上找房环境。参与放心房行动的网络经纪人,须承诺在搜房网发布具有业主书面委托或者具有备案编号的房源信息,签署承诺书的经纪人须确保房源真实、房价透明。

“放心房”行动得到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京城各大中介机构纷纷响应,自5月3日启动以来,仅北京就有近200家中介机构、超过1万名经纪人积极参与,购房者也通过搜房网“放心房”迅速成交。“放心房”行动已经在上海、深圳、天津、成都、杭州等城市迅速启动,未来将全面部署到搜房网进入的300多个城市。随着放心房数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经纪人加入到放心房体系中,购房者将在搜房网获得更加便捷、专业的房产服务。

搜房控股总裁代建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一直以来以倡导行业自律、诚信经营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经纪行业理性健康发展。搜房网将不断加强对经纪人发布的房源信息的审核力度,对放心房信息给予更多的推广,对被举报并查实的虚假房源信息立刻进行下架处理,在搜房网发布虚假房源的经纪人也将通过网络予以公示,严重者可列入黑名单,禁止在搜房网发布任何房源信息。搜房网“放心房”大型行动,将以切实有效的规范手段和完善的监控审核机制,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真实房源,搭建与品牌中介放心沟通的桥梁。

搜房网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在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近6000名员工,网络业务覆盖310个城市,在中国80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商业地产、家居、装修装饰等,每天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2010年9月搜房网(股票代码 SFU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消息来源:搜房网
相关股票:
NYSE:S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