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美药品质量标准制定机构相互成为顾问

2011-04-22 11:30 4518

此举有助于双方提高和统一标准

北京2011年4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药典委员会(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l Convention,简称 USP)与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 (ChP) 的领导今天在一项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和统一药品质量标准的协议中交换了任命,互相担任对方的国际事务特别顾问。这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巩固了双方过去几年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将为关注药品质量标准的生产商、监管者、患者和消费者带来众多好处。

USP 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 Roger L. Williams 与 ChP 秘书长吴浈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仪式上交换了这项新任命,USP 与 ChP 的领导连同仪式一起召开了一项会议,回顾按照双方2008年3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进行的互惠工作取得的进展。该合作备忘录拓展了一项早期的协议以及数十年的合作。它使双方之间的几个合作领域正式化并得以拓展,包括:共同制定适合 USP 和 ChP 药典之一或两者的药品文件和物理标准、访问科学家、将 USP 的药品和辅料概略(《美国药典/国家处方集》(U.S. Pharmacopeia–National Formulary))翻译成中文,以及在中国共同举行科学和标准会议。最近于2010年10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会议吸引了中国内外600多名参与者。

Williams 表示:“通过正式任命彼此的首席高管担任特别顾问,USP 和 ChP 进一步体现了双方在高品质药品供应和消费逐步全球化时期的紧密合作关系。”他补充说:“作为主要生产商和消费者经济学的药品标准制定机构,我们深知提高标准统一性的重要性,此次正式的协议只是迈向这一目标走出的又一步。”

吴浈重申了中国致力于在国内外提高药品质量的承诺,他指出 ChP 正积极地提升其标准。他说:“过去几年,我们双方以协作互敬的方式展开了良好的合作,正值我们开发和制定更多更好的药品标准之时,我非常看重 USP 的努力和专长。”他补充说:“此次相互的任命将有助于确保双方实现更密切的合作,形成更好更统一的标准。”

USP 正在全球范围内与药品、食品补充剂和食品添加剂的标准制定者建立越来越多的积极合作。Williams 将在其访问期间与中国的其它官员会面,包括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NIFDC) 和中国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NINFS) 的领导。届时,他和其它 USP 官员将参加一场有关食品标准的联合研讨会。USP 与这两家机构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下周,Williams 将带领一支 USP 代表团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一届 ASEAN-USP Scientific Symposium。USP 一直在全球各地举行类似的科学和标准研讨会。

垂询详情,请联系: mediarelations@usp.org. 

USP-自1820年开始,致力于促进公众健康

美国药典委员会 (USP) 是一个科学的、非营利性标准制定机构,致力于通过制定公共标准和相关项目确保药品和食品的质量、安全和效力,从而达到促进公众健康的目的。USP 的标准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和使用。垂询 USP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usp.org

联系人:Theresa Laranang-Mutlu
电话:+1-301-816-8167;电邮:
trl@usp.org

消息来源:美国药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