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脑生态伙伴华东论坛成功举行 生态合力加速产业AI化落地

2024-03-22 13:06 3010

北京2024年3月22日 /美通社/ -- 日前,浪潮信息MetaBrain元脑生态伙伴华东论坛在上海顺利落幕。本次会议聚焦元脑生态区域合作新范式,就行业数字化转型挑战及元脑伙伴聚力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展现了首个元脑区域产业联盟通过精准配置资源、深化协同创新,成功打造一站式AI落地方案,加速赋能华东地区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新成果。

一站式AI解决方案按下数智化转型加速键

从2015年、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先后提出"互联网+""智能+",再到今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彻底改变人类生产力模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深入千行百业的产业重构和发展机遇。

如何参与到智能化时代浪潮中,快速高效地推进AI应用的场景化落地,成为每家企业面临的"必答题"。随着智能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产业客户愈加需要高可用的一站式AI解决方案,以解决复杂的应用开发、算力优化、软硬件融合、资源管理等挑战,实现更低的业务延迟、更高的转型效率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

面向产业需求,浪潮信息与元脑生态伙伴整合"左手伙伴"和"右手伙伴"的资源和能力,结合各自产业落地成功经验,通过紧密合作成功探索出一体化交付合作新模式,为行业客户提供"轻部署、易使用、高可靠、可复制"的一站式AI落地方案,加速产业AI化进程。

华东元脑区域联盟为全国产业AI化落地打样

基于元脑生态,浪潮信息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一站式AI落地方案",融合强大的AI算力与算法平台,将硬件、软件和服务融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AI应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解决方案还包含面向特定行业场景的软件应用,如OCR识别、文档管理、金融风控、工业质检等,能有效简化AI系统的部署过程,降低AI系统的部署周期与成本,快速实现业务智能化升级。

"一站式AI落地方案"具备轻部署、易使用、高可靠、可复制等特点,元脑伙伴可以快速实现AI方案的推广落地和批量复制。通过搭载AIStation等管理平台和工具,能够统一纳管、监控底层计算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非专业人员也能轻松管理和优化AI应用的工作负载,有效降低运维难度及成本。

目前,基于元脑生态区域合作新范式组建的首个华东元脑区域产业联盟,聚合浪潮信息、华胄科技、合合信息等元脑生态伙伴,面向金融、医疗、教育等特定行业场景,已经正式推出魔合一站式AI解决方案、OCR一站式AI解决方案、园区大脑一站式AI解决方案以及文档管理、智慧校园大脑、智能诊断、智慧能源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AI解决方案,实现了"一站式AI落地方案"的本地部署、开箱即用。同时,通过华东元脑区域产业联盟的落地试点,并将以此作为标杆,辐射全国,推动更多区域数智化转型步伐。

元脑生态是浪潮信息面向生态复杂离散、产业AI落地困难的行业挑战,以持续共赢的主张,聚合左、右手伙伴、以及浪潮信息智算产品创新能力,共同构建领先的工具化、系统化的全栈生成式AI解决方案,促进智算创新技术、场景应用与交付服务的融合落地。目前,元脑生态已对接400+算法厂商、4000+系统集成商,实现"百模"与"千行"的对接,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科研等领域实现成功牵手和落地应用,助力千行百业加速AI产业创新,高效释放生产力。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