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工互联加入元脑生态,携手浪潮信息加速工业大模型落地

2023-12-22 15:47 2862

北京2023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工互联(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工互联")与浪潮信息签署元脑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推动工业大模型实践,加速人工智能在智能工厂、智慧能源、综合能源优化等工业领域的落地。

中工互联是一家工业大模型、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工互联与复旦大学NLP实验室联合推出了国内第一个工业领域专业大模型产品――智工・工业大模型,并率先开始商业化应用。智工・工业大模型具备工业行业深度知识及自训练能力,服务智能工厂、智慧能源、综合能源优化等领域,帮助企业推动生产及经营流程重塑,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中工互联与浪潮信息达成元脑生态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工互联在工业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以及浪潮信息在算力系统和大模型算法开发方面的优势,帮助客户应对工业大模型性能要求高、训练作业流程长、训练数据多元等挑战。基于浪潮信息AI服务器设计构建的工业大模型训练和数据平台,在计算性能层面,可从架构、硬件、关键技术、IO路径优化等多个方面为大模型训练、推理提供性能保障;在训练流程管理层面,可实现全流程透明可控管理,对工业大模型开展全流程的设备资源监控和管理;在数据层面,可实现多源异构巨量数据归集、标注、训练、推理和归档的极致融合,为工业大模型训练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

中工互联董事长智振表示:"AI大模型的落地应用演变为‘场景、产品、算力',中工互联创新性地提出了‘具身智能工厂概念',在工业领域率先发布了智工・工业大模型,而浪潮信息为智工・工业大模型的落地应用提供了全栈式、一体化的智算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携手推进工业大模型迭代与商业化、行业生态共建,加速实现世界工业大模型‘中国造'的宏伟愿景。"

浪潮信息AI&HPC产品线副总经理张强表示:"中工互联加入元脑生态,将为元脑伙伴带来领先的工业大模型解决方案,满足行业用户对工业大模型的迫切需求。我们将秉承开放共赢的态度与中工互联等伙伴一起推动智工・工业大模型的迭代升级,进一步加速其商业化应用,并充分发挥元脑生态在AI能力融合方面的优势,与生态伙伴共成长,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

元脑生态是浪潮信息面向生态复杂离散、产业AI落地困难的行业挑战,以持续共赢的主张,聚合左、右手伙伴、以及浪潮信息智算产品创新能力,共同构建领先的工具化、系统化的全栈生成式AI解决方案,促进智算创新技术、场景应用与交付服务的融合落地。目前,元脑生态已对接400+算法厂商、4000+系统集成商,实现"百模"与"千行"的对接,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科研等领域实现成功牵手和落地应用,助力千行百业加速AI 产业创新,高效释放生产力。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