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广东开出千店 深耕大湾区步履坚定

2024-03-18 14:51 3125

广州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随着星巴克中山古镇利和店的开业,星巴克在广东这片热土上迎来了一个重要里程碑——第1000家门店的落成,这是继上海市和浙江省之外,星巴克中国内地第三个突破千店的区域。此举彰显了星巴克扎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也是大湾区和广东省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利印证。



自1999年星巴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广东省一直是其战略深耕的重要区域。省内第一家星巴克于2002年在深圳营业,20多年间,从步履匆匆的办公商圈、到休闲生活的各大社区,从古风浓郁的传统古镇、再到郁郁葱葱的大学校区,双尾美人鱼的足迹在整个广东星罗棋布。尤其是作为广东经济发展领头羊的深圳和广州,已相继突破了300家门店的大关,促进了超过7000位伙伴的省内就业和发展。这不仅体现了星巴克在大湾区的深耕细作,助力咖啡文化推广,更凸显了大湾区营商环境的优越和高品质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



日新月异的消费市场不仅加速了星巴克在广东的发展,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也激发了更多创新。一直以来,星巴克在广东实现了多个“华南首家”乃至“全国首家”的创举,顶尖配置的华南区首家旗舰店落户于深圳万象天地,该门店至今仍是众多咖啡爱好者的打卡首选;全国最早开业的两家宠物友好门店之一便有深圳梅林卓悦汇门店;全国首家手语门店也于2019年在广州东方文德广场开业;深圳首家手语门店益田村店也在2023年开业,为社区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东莞、佛山、潮汕地区、粵东等区域的新店纷至踏来,全省21个城市的门店均得到了全面覆盖并持续增长;2023年8月,星巴克中国创新科技中心落户深圳,致力全面提速数字创新、引领产业科技升级。今年开春,香港八达通已实现与银联的互通,香港同胞们可以在广东省内任意星巴克门店通过银联扫码无缝使用八达通消费。这一举措无疑为北上生活和消费的香港同胞们在省内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也进一步深化了星巴克的服务创新和消费体验,为大湾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和便利的电子支付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星巴克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用一杯咖啡联结社区。星巴克鼓励伙伴(员工)走进社区和校园,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从佛山市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到广州市走进社区关爱和帮助独居老人,从关注东莞、珠海、深圳等多地流浪动物的保护、到每年春运期间在各个城市的交通枢纽开展的“春暖回家路”送温暖活动,从三亚的海滩净化、顺德的植树育林、广州的手心咖啡项目关爱视障人士就业,到中山碧水清流、珠海碧海蓝天环境保护项目等等……这种以社区为核心,关注社区老龄友好、动物友好、残障友好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让每家星巴克不仅是一家咖啡门店,更成为大家身边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怀的社区伙伴。


这一切的发展只是开始,星巴克在广东、在中国新的篇章已然开启。在之前发布的2025星巴克中国战略愿景和价值为导向的全新增长计划中,星巴克将遵循“更广阔、更深入、更智慧、更绿色”的门店拓展策略,计划至2025年共开设9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其中包括2500家绿色门店,持续深入践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从1到1000,星巴克不断以更多优质和创新的门店形态,成为广东省各城市和社区互动繁荣的有力支点。而立足广东放眼中国,星巴克的发展脚步早已融入了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发展和高品质消费文化的肌理之中,沉淀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未来,星巴克将持续深耕大湾区和广东省,呈现更多优质的门店和服务,用一杯咖啡带来的匠心和热爱不断与消费者联结。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