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浙江门店数量突破1000家

2024-03-07 12:35 3889

宁波2024年3月7日 /美通社/ -- 星巴克在浙江省的第1000家门店今日在宁波江北区慈城古镇正式开门迎客,将美好的咖啡香气揉进千年古城的旧时光中,与穿行在古街旧巷的顾客一同奔赴崭新的龙年。自2001年首次进入浙江,在杭州国大城市广场开出首家门店以来,时隔23年,在慈城这座千年古城,星巴克第1000次在浙江点亮了绿色美人鱼logo。自此,浙江也成为星巴克中国,除上海之外,迈入千店时代的省份。

星巴克浙江1000店: 宁波慈城古镇店
星巴克浙江1000店: 宁波慈城古镇店

千年古城,咖啡氤氲

石板路、马头墙、木雕窗……位于慈城古镇内的古县城,保留了唐代的街巷布局,也是明清时代建筑群留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星巴克宁波慈城古镇店,就是一家藏在古县城街角的独栋门店,与慈城孔庙、冯俞宅等著名景点毗邻而居。门店设计延续了古城古朴大气的风貌,与周围的古宅融为一体,店内艺术装饰的色彩搭配,还原了星巴克咖啡深度烘培的理念。室内空间保留了建筑原本的自然纹理,让步入其中的人,仿佛穿越到了旧时光。天花上挑高的动感造型,与古城内建筑的挑檐巧妙呼应。木制纹理的吧台区与客座区,在营造温暖质朴氛围的同时,也与古朴的墙面纹理互相碰撞,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门店陈列的一组咖啡图腾作品,融了当地的刺绣等传统手工元素,仿佛将咖啡的氤氲揉进古城的传统文化中。靠近吧台区的咖啡风味轮壁画,采用现代明亮的色彩,将咖啡烘焙的写意跃然墙上,与简约古朴的墙面形成对比,为第三空间增添别样的艺术趣味。

除了星巴克浙江千店的"特殊身份"之外,慈城古镇门店还是一家星巴克认证的绿色门店。从门店建设开始的整个生命周期里,在可再生能源、水耗管理、能效管理、废弃物资源化等重要领域均需要通过体系认证,其中包括必须使用高效低能耗的相关电器、100%使用无汞LED灯具、采用低流量水龙头、坚持垃圾分类等25项指标。与此同时,门店还与顾客一同倡导并践行更为绿色、可循环的生活方式,包括推出备受好评的可循环使用随行杯、鼓励堂食顾客使用店用杯或自带杯等。

浙江千店,未来可期

放眼浙江,人文荟萃,宁波慈城古镇门店是星巴克在星罗棋布的江南古城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过去二十余年间,熟悉的美人鱼logo不仅入驻现代的商圈写字楼,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繁荣共生,也在慢生活的人文山水间扎根。

根据此前公布的2025星巴克中国战略愿景,门店拓展是星巴克中国的重要增长引擎一之一。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已经突破了7000家。而充满人文沉淀与经济活力的浙江,是星巴克不断加速市场渗透的地区之一。2021年12月,星巴克丽水龙泉万达广场的开业,标志着星巴克中国在浙江实现了地级市与县级市的全覆盖。目前,浙江的1000家星巴克门店覆盖了省内所有11个地级市、20个县级市,并不断向乡镇拓展。其中,杭州和宁波两大城市的门店数量在2023年相继突破400家和200家。宁波余姚泗门镇门店,是宁波的第200家星巴克,于2023年12月开业。这家距离宁波市中心约80公里的门店,开业当天便吸引了镇上的星粉,其中泗门镇的黄小姐表示原先她需要驱车1小时前往余姚,现在只要开车10分钟就能喝到一杯星巴克,实在是太方便了。

从1到1000,越来越多开到家门口的星巴克,在给咖啡爱好者带来便利的同时,浙江的门店形态也在不断丰富,绿色门店、宠物友好门店、手语门店等形态不断涌现,承载着社区纽带的作用,将咖啡的美好和人文联结传递给更多人。以千店为新的起点,这一杯咖啡将继续通过第三空间,在浙江传递匠心与热爱,书写新的美好篇章。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