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蝉联怡安中国最佳ESG雇主

2023-12-08 20:45 5921

一杯咖啡,创造无限可能

上海2023年12月8日 /美通社/ -- 怡安中国2023年最佳ESG雇主评选结果今日揭晓,星巴克凭借在社会公益责任及员工认可方面的出色表现,从225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蝉联"最佳ESG雇主"这一殊荣。

星巴克中国伙伴资源部副总裁周燕(右)及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烘焙师雷成(中)上台领奖
星巴克中国伙伴资源部副总裁周燕(右)及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烘焙师雷成(中)上台领奖

作为人力资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雇主品牌评选活动之一,怡安中国最佳ESG雇主的奖项评选通过客观数据资料筛选、员工调研、公司问卷核查以及高管访谈,全面评估企业在"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方面的组织生态、治理现状和发展潜能。

深耕中国近25年,星巴克秉持"每一杯咖啡、每一次对话、每一个社区——激发人文联结的无限可能"这一使命,持续与伙伴、顾客、社区分享咖啡热情,积极践行"人文向善、环境向绿"的品牌价值主张。此次获奖是业界对星巴克伙伴文化及可持续发展的又一次肯定。

咖啡零售品牌践行环保议题,星巴克始终走在行业前沿。今年9月,星巴克投资15亿人民币的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落成投产,这标志着中国在星巴克全球各市场内率先实现"从生豆到咖啡"垂直产业链的规模化整合,这也是星巴克全球最绿色节能的生产基地。产业园同时按照国际LEED铂金级认证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标准设计建造的生产基地,涵盖了国际和中国前沿的可持续实践。可持续理念贯穿了产业园设计、建设、运营的方方面面。产业园的落成刷新了中国咖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标杆,有望重塑可持续咖啡生产的未来。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

星巴克始终抱持着这一愿景:种植可持续的咖啡,以可持续方式开展经营。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基于科学依据设定了初级目标——到2030年碳排放、水资源使用、废弃物排放各减少50%。除了持续打造可持续供应链,星巴克还在2021年落地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及"绿色门店"认证体系,驱动可持续消费。星巴克还以创新方式引领可持续未来,落地了咖啡行业首个"水补偿"项目,在千岛湖流域通过探索可持续农业和湿地恢复的方式,提升水质和生态环境,让好水"还给"自然。预计至2030年,项目平均每年可至少补水150万吨,可满足超23,000人的年生活用水。

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
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

星巴克始终相信:只有超越伙伴(员工)的期待,才能超越顾客的期待。因此,星巴克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且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制度,照顾好伙伴和他们的家人,也通过丰富的职业发展机遇,助力伙伴成为卓越的咖啡零售人才。星巴克多元、平等、融合的文化还孕育了最安静的创新门店类型 – 手语门店,为听障群体提供就业和职业发展路径,更好地融入社会。目前,星巴克在全国14个城市开设了16家手语门店,每家手语门店都配备了智能辅助系统,为听障人士与健听人士的交流提供贴心的便利。今年还诞生了首位听障店经理,"天使伙伴"与普通伙伴一样,也能通过努力展现个人才能,实现职业抱负。

星巴克中国首位听障店经理陈子忠
星巴克中国首位听障店经理陈子忠

中国是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门店数最多的海外市场。星巴克中国当前拥有超过6万名伙伴,计划至2025年门店数量达9000家,伙伴达到95,000多名。星巴克将持续拥抱全新机遇,引领中国咖啡产业不断向前。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