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2024-01-19 14:30 3467

上海2024年1月19日 /美通社/ -- 今天,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公布"2024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名单。星巴克凭借在多元化与包容性、可持续发展、领导力等多方面领先优势上榜。

中国是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门店数最多的海外市场,当前拥有6万多名伙伴(员工),计划至2025年达到95,000多名。今年正值星巴克进入中国25周年,该奖项也代表了行业对星巴克"携手伙伴,扎根中国"的高度认可。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投资伙伴,永无止境

一直以来,星巴克中国坚持以创新方式为伙伴创造机会。平均每7名伙伴就有1名获得晋升机会,还有机会解锁调酒师、咖啡烘焙师等更多赛道。通过"伙伴识天下"鼓励年轻人异地体验生活、"伙伴回家"将咖啡技能带回家乡等项目,追求个人和事业发展的无限可能。

今年1月,星巴克中国将组织80多名伙伴远赴向往已久的咖啡原产地——云南,其中超过90%的伙伴是来自门店的咖啡师。他们将深入田间地头,参观咖啡庄园、咖啡豆处理厂和星巴克云南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亲眼见证星巴克在云南10年扎根的丰硕成果,并将"最初十英尺"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伙伴和顾客。

以人为本,多元创新

公司如何以创新方式照顾员工及其家人?星巴克做出了咖啡零售行业的优秀示范:向全职门店零售伙伴提供14薪;为伙伴父母提供重疾保险"父母关爱计划"、行业鲜有的"咖啡豆股票"、覆盖流感和HPV疫苗、宠物关爱等内容的弹性福利等。星巴克的多元文化孕育了最安静的创新门店类型 – 手语门店,为听障群体提供职业发展路径,更好融入社会。目前,星巴克在全国14个城市开设了16家手语门店,为听障人士与健听人士提供交流平台。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环境向绿,树立标杆

咖啡零售品牌践行环保议题,星巴克始终走在最前沿。2021年,星巴克在中国落地了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及"绿色门店"认证体系,还落地了咖啡行业首个"水补偿"项目,在千岛湖流域探索可持续农业和湿地恢复,提升水质和生态环境。

去年9月,投资15亿人民币的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落成投产,这也是星巴克全球最绿色节能的生产基地。产业园同时按照国际LEED铂金级认证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标准设计建造,可持续理念贯穿了产业园设计、建设、运营的方方面面,刷新了中国咖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标杆。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星巴克中国蝉联“中国杰出雇主”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