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 致敬金庸不朽百年

Pottinger 22
2024-03-11 16:47 5112

2024年3月15日正式于中国香港揭幕

香港2024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24年是文学泰斗金庸(查良镛)先生的百年诞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金庸先生一生共创作了15部武侠小说,塑造超过1400位人物,作品以14种不同语言在全球累计售出超过1亿册。金庸先生的作品具有深刻的人文、社会及艺术价值,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对全球文坛的影响深远,永载中国文学乃至世界文学经典史册。

《侠之大者-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将于中国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开幕典礼,盛大开启为期六个月的一系列博物馆及公共艺术展览活动,并联动香港国际机场、旅游和文化地标等空间,带领天下“侠士”重温武侠经典,致敬金庸先生不朽百年
《侠之大者-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将于中国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开幕典礼,盛大开启为期六个月的一系列博物馆及公共艺术展览活动,并联动香港国际机场、旅游和文化地标等空间,带领天下“侠士”重温武侠经典,致敬金庸先生不朽百年

活动主题"侠之大者"一词出自《神侠侣》郭靖对杨过的一番寄语,当中提及:"为国为民,侠之大者"。这是金庸先生笔下众多英雄豪杰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们内心的执着追求。

2024年3月15日(农历二月初六)是金庸先生百年诞辰之日。值此纪念日,《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将于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开幕典礼,盛大开启为期六个月的一系列博物馆及公共艺术展览活动,并联动香港国际机场、旅游和文化地标等空间,带领天下"侠士"重温武侠经典,致敬金庸先生不朽百年。本次活动将融合文化、艺术、创意、传承、教育于一身,打造中华文化的独有IP,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通过与本地多位创意人才的跨界合作,将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人物一一呈现眼前,打造中华文化的独有IP,积极推动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的长远及可持续发展。香港是金庸武侠小说的故乡,也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之地。本次活动将与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旅游协会展开深度合作,吸引八方旅客到访参观,提升活动影响范围;活动还将与多个国内国外机构和驻香港各领事馆合作举办多样的文艺互动体验,弘扬金庸小说所承载的深厚中华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金庸先生的小说作品陪伴着一代代中国人的成长,本次活动期望能勾起公众的集体回忆,并引领年轻一代传承文学经典及金庸先生的侠义之心。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 • 江湖盛汇》将于2024年3月15日至7月2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公众可免费入场。由雕塑家任哲创作的10尊金庸角色人物雕塑,包括小龙女、杨过、灭绝师太、周伯通、胡斐、范瑶、完颜洪烈、金轮法王、成吉思汗、郭靖将在此展出。场内还设灵感来自《射英雄传》中的蒙古包,通过多语言语音导航及增加现实(AR)科技为旅客带来沉浸式体验;多个还原小说情景布置及经典服装造型的打卡位,不仅唤起大家的集体回忆,更可拍照留念。此外,爱丁堡广场还会定期举办文艺互动体验如阅读分享会、音乐会、绘画工作坊等,吸引旅客及市民参加,加深公众对金庸小说、中国文学及中华文化的了解。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 • 任哲雕塑展》将于2024年3月15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2024年3月16日至10月7日正式开放参观,公众可免费入场。香港文化博物馆将展出由雕塑艺术家任哲创作的22件金庸经典作品人物雕塑,包括《神侠侣》中的杨过与小龙女、《射英雄传》中的郭靖、黄蓉、欧阳锋、王重阳、洪七公、㇐灯、黄药师、《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任我行、令狐冲、任盈盈、风清扬、《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四大法王——金毛狮王、紫衫龙王、白眉鹰王、青翼蝠王,及《天龙八部》中的萧峰、虚竹、段誉。现场还会展出珍贵的艺术家雕塑手稿,并带来沉浸式体验和专题讲座。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获得香港文化艺术盛事基金、香港旅游发展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大力支持。活动将展开跨界合作,联动不同领域的创意人才携手共创,包括雕塑艺术家任哲、数码艺术及娱乐设计顾问黄宏达、时装顾问张叔平、文化顾问李纯恩、电影配乐作曲家韦启良、音乐家陈洁及漫画家李志清。活动内容涵盖博物馆及公共艺术展览,过沉浸式数码体验、雕塑、绘画、书法、设计艺术、影视娱乐及音乐,呈现一场金庸文化盛事,带领天下"侠士"重温武侠经典,致敬金庸不朽百年。

《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策展人、谷雨文化发展基金创办人方圆明先生表示:"感谢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香港文化博物馆的鼎力支持,以及明河社在筹划活动期间一直的鼓励、帮助与指导,让活动得以顺利举行。金庸先生在耄耋之龄,攻读并取得了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这份无惧世俗、勇于挑战自我、超越既有成就的魄力,深深地折服了我。先生一生对于自由和不羁浪漫的渴望,以及他那至情至性的洒脱风采,是先生对生命无尽热爱的最佳见证。但愿我们以心为剑,传承金庸先生这份坚毅不屈的风骨,引领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为那一份对理想永不言败的信念,筑就永恒的纪念,让侠义之心,成就一代又一代的‘侠之大者',继续绽放人性的光芒。"

有关活动详情,请参阅附件资料 或 浏览:http://www.jinyong.hk

此活动由Pottinger 22主办。

消息来源:Pottinger 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