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发布2023年财报 中国业务四连增

2024-02-21 11:03 7004

北京2024年2月21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月20日下午,荷兰皇家菲仕兰发布2023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菲仕兰收入达到131亿欧元。其中,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为11.55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3.5%。这得益于皇家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超高端品类的优异表现,菲仕兰中国业务也连续四年收获了双位数增长。

年报指出:"美素佳儿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亮眼。根据AC尼尔森数据,美素佳儿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已攀升至第四。" 2023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整体承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素佳儿的持续稳健增长更加难能可贵。菲仕兰CEO范晏德去年6月履新之后,出国访问的第一站就是中国。当时,范晏德为菲仕兰中国业务点赞,也释放了中国信心:"在陈戈女士的带领下,我们的中国团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未来菲仕兰公司的发展也与中国紧密相连。"

菲仕兰CEO范晏德(右一)2023年8月访华并点赞中国业务
菲仕兰CEO范晏德(右一)2023年8月访华并点赞中国业务

从牧场到餐桌 品质追求无止境

品质始终是中国父母、尤其是Z世代年轻父母的首要关注点。《2023中国奶商指数报告》显示,78.4%的公众购买前都会查看产品标签,高品质奶源地成为消费者决策的重要依据。超50%的年轻父母关注孩子的乳制品选择,免疫健康和肠道健康是宝爸宝妈们较为关注的两大功能。

菲仕兰在欧洲拥有近一万个自家牧场和近一万五千名会员奶农,自家牧场世代传承。奶农不仅仅是原奶的供给方,也是菲仕兰公司的老板,从源头上保障了奶源的安全和品质,构建了一套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管理体系,实现从"好奶源"到"好产品"的完美闭环。

菲仕兰会员牧场世代传承 从源头保障产品的品质
菲仕兰会员牧场世代传承 从源头保障产品的品质

2023年初,菲仕兰旗下皇家美素佳儿和美素佳儿源悦顺利通过新国标注册,持续为中国宝宝带来源自牛奶的天然好营养。皇家美素佳儿专注宝宝免疫健康,实证50%天然乳脂保护因子群,可高达30+倍精粹高活乳铁蛋白,为宝宝带来"双硬核 强内护"的天然守护。美素佳儿源悦聚焦宝宝肠道健康,汲取"活""软""小"三重自然源生力,更好吸收减少肠道不适,让宝宝好安睡、少哭闹、软便便,肚肚持续活力满满。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指出:"菲仕兰中国通过聚焦‘PPV',锚定人才与文化、流程与可视度三件要事,创建了精简通路模式,发展了有战斗力的团队,提升了组织活性。这就是菲仕兰中国连续四年保持双位数增长的底层逻辑。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客户和消费者服务、渠道下沉,把源自牛奶的天然好营养带给更多妈妈和宝宝。"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

体验式营销 消费者沟通全方位

美素佳儿积极开展创新体验式营销,持续产出Z世代感兴趣的内容,引发大众积极讨论;同时持续加强数字化建设,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去年10月,美素佳儿在线上发起"做牛"还是"做人"的灵魂拷问,在小红书、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引发公众讨论;线下承接流量,打造"这感觉真牛"沉浸式牧场,转换"人"与"牛"的视角,用形式多样的互动吸引年轻消费者参与,用奇思妙想串联"嗅、看、触、听、品"五感,让参与者感受到来自荷兰自家牧场的自然滋养与呵护。#这感觉真牛#的话题迅速和"美素佳儿""皇家美素佳儿""美素佳儿源悦"等词条产生强关联,实现了产品与品牌、品牌与消费者三方双向的内容共创。

“这感觉真牛”荷兰自家牧场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场
“这感觉真牛”荷兰自家牧场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场

皇家美素佳儿旺玥儿童奶粉联名功夫熊猫,以"绝世功夫 盖世好奶"为口号,邀请3岁+的孩子探索更大世界,收获更多可能,和阿宝一起进阶成长小高手,提升品牌、产品声量的同时,也让内外双重保护、眼脑进阶发育的产品特性更加深入人心。

美素佳儿源悦发起了"源力守护 自然好肠态"的黄河公益行动,同步启动了"奶粉罐回流计划",一边助力自然肠道大生态,一边聚焦宝宝肠道小生态,号召集结中国父母的力量,让空奶粉罐变成公益垃圾桶,将垃圾桶安置于黄河沿岸城市,保护黄河生态,传播环保正能量。

数字化建设上,一方面,菲仕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让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云咨询"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可视化服务;人工智能全媒体客服系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与效率。另一方面,菲仕兰坚持以数据赋能为核心的同时,进一步打造会员体系并进行精细化运营,侧重产品口碑和产品体验差异化。

可持续发展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排头兵,菲仕兰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践行可持续发展,构建了以赋能妇女、关爱儿童、支持奶业为三大支柱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2013年以来,菲仕兰中国在减排、碳中和、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不断探索,并在关爱儿童等方面开展诸多公益实践,累计捐款超过1亿元,直接帮助30.9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

菲仕兰员工亲子志愿者为乡村孤儿和困境儿童带去营养和关爱
菲仕兰员工亲子志愿者为乡村孤儿和困境儿童带去营养和关爱

菲仕兰锚定包容共赢的可持续人才体系、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办公空间、全员参与的可持续文化,打造让员工有自豪感、成就感、归属感的可持续职场,荣获"2023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菲仕兰中国已连续四年获评"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践行可持续文化,菲仕兰倡导员工及员工志愿一起加入公益行动。 2023年11月,菲仕兰发动员工及家属共同挑战低碳骑行,沿途拾捡垃圾,与下一代共护绿色地球。在世界地球日,菲仕兰开展提前一小时关灯下班的活动。2023年3月,菲仕兰首次实现零碳年会,近千名员工通过植树给地球"降温",并委托第三方机构碳交易,为实现碳中和尽绵薄之力。

菲仕兰还联合多方持续开展一系列公益行动: 99公益日,菲仕兰捐款100万元,和大客户一起守护湿地生态,为地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孤儿喝奶"公益项目继续开展,深入到广西、贵州、四川的偏远山村。自2019年起,菲仕兰"孤儿喝奶"公益项目累计已捐出64506罐奶粉,覆盖全国19个省份,直接帮助11549名困境儿童改善营养。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