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合联与普众发现和汇连达成合作,新型毒素连接子技术赋能加速ADC药物发现和开发

2024-01-31 10:56 5114

上海2024年1月3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专注于提供抗体偶联药物(ADC)等生物偶联药物端到端CRDMO服务的药明合联(WuXi XDC, 2268.HK),与专注于ADC药物开发的临床阶段平台公司普众发现(Multitude Therapeutics)宣布达成合作,并和ADC药物研究公司上海汇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连")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就新型毒素-连接子技术以及ADC的研究、开发、和生产(CRDMO)服务达成全面的合作。


药明合联提供高度整合的一站式生物偶联药开发平台和端到端CRDMO服务,普众发现作为药明合联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其和汇连共同开发的T-Moiety连接子技术,双方将协同优势,从新型的T-Moiety连接子、喜树碱毒素衍生物联用、高DAR值等角度构建更高效的ADC技术平台,赋能客户加速临床前ADC候选分子(PCC)发现,并开发更多新型生物偶联药,提高开发效率和成功率。

药明合联首席执行官李锦才博士表示:"普众发现和汇连共同开发的新型T-Moiety连接子技术与我们开放式的偶联技术平台相融合,将赋能客户实现T moiety - exatecan ADC临床前候选药物的快速交付,提升研发效率。我们很高兴和行业伙伴携手,从而根据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和提升平台技术和能力,以我们的专业经验打造全球领先的偶联工艺平台,从高度、广度、和深度充分赋能生物偶联药行业。"

普众发现和汇连表示药明合联在CRDMO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卓越能力,双方很高兴能够在技术领域强强联合,专有的新型T-Moiety连接子能助力大幅度提高ADC治疗效果,更高的连接子稳定性与亲水屏蔽效应,可提高抗体偶联药物的整体稳定性,延长药物作用时间,有潜力克服多重肿瘤耐药性,在毒副作用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现有ADC药物的治疗窗口(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Cancer Discovery 2023;13(4):950-73)。此次合作将助力更多ADC开发公司稳定快速地获得这类有效载荷-连接子,造福更多患者。

关于药明合联(WuXi XDC

药明合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268.HK,以下简称"药明合联")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偶联药合同研究、开发和生产(CRDMO)企业,专注于提供抗体偶联药物(ADC)等生物偶联药端到端服务,涵盖抗体中间体和其他偶联生物药、连接子/化学有效载荷、偶联原液及制剂等研发和GMP生产领域。更多信息,请查询: wuxixdc.com

联系方式

投资者关系:wuxixdc.ir@wuxibiologics.com
媒体问询:wuxixdc_pr@wuxibiologics.com
业务发展:wuxixdc_info@wuxibiologics.com

关于普众发现

普众发现是一家专注于ADC药物开发的临床阶段公司,公司创始人具有连续成功的创业经验。普众发现能够开发出行业领先的ADC产品,其竞争优势在于具有两个技术平台:MabArray™(Sci Adv. 2020 6(11): EAAX2271)—— 一种用于发现新颖的细胞表面抗肿瘤靶点以构建First-in-Class 靶标的抗体平台,以及T1000 —— 一种用于开发ADC的新型连接子/有效载荷技术,利用该平台制备的ADC在旁观者效应、疗效和安全性方面能够获得更优化的平衡。MabArray™与T1000的结合产生了显著的协同效应,使普众发现能够构建一套ADC"图册",该"图册"有望用于治疗具有高度未满足治疗需求的恶性肿瘤,并实现更高和更持久的响应。

普众发现曾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3年总决赛"创新创业50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徐汇区企业技术中心、"创客中国"2020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中国生物医药企业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等荣誉,投资方包括元生资本、北极光创投、凯风创投、正心谷资本和M Ventures(默克企业战略投资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

联系方式
业务发展:info@multitudetherapeutics.com 

关于汇连Hyslink

上海汇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专注于抗体偶联药物连接子与毒素的创新与研发。凭借独特的T-moiety连接子技术,我们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发新一代的抗体偶联药物。这一技术已得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其中来自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的Avantika Gupta博士等在2023年4月的Cancer Discovery中的"亮点文章"高度评价了该技术。我们已在AACR旗下的多个权威杂志上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表多篇相关项目研究论文(Cancer Res 2023;83(22):3783-95;Mol Cancer Ther 2023;22(10):1128-43;Mol Cancer Ther 2023;22(9):1013-27)。目前,多个基于这一技术的多个项目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并取得了初步的积极成果。我们深信,这一技术将为抗体偶联药物的研发开辟新的道路,为患者带来更多、更有效的治疗选择。汇连(Hyslink)将继续致力于抗体偶联药物的研发与创新,为全球的生物医药领域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业务发展:bd@hyslink.com

消息来源:药明合联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