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对欧盟电池新规,TÜV南德与赛西共话锂电池低碳与安规政策

2024-01-11 15:00 4818

深圳2024年1月11日 /美通社/ -- 为助力锂电池企业安全"走出去",应对2024218日起正式实施的《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南分院(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或"深圳赛西")、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联合主办、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锂电池低碳与安全法规政策培训交流会"于110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交流会搭建了锂电池产业链企业与认证评价机构等利益相关方交流的平台,围绕欧盟新电池法规、中国电池标准化及电池低碳标准、中国锂电池碳足迹体系和数据库建设、电池企业低碳转型、储能电池及储能系统高质量出口等议题与到场嘉宾展开了交流讨论,加深了行业企业对锂电池低碳与安全法规政策的认知,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锂电池行业向可持续和安全发展的目标迈进。

各方领导于“锂电池低碳与安全法规政策培训交流会”现场发表致辞
各方领导于“锂电池低碳与安全法规政策培训交流会”现场发表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处处长郭力军女士、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绿色发展处处长张宝先生、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绿色制造和材料处二级调研员刘俊桃女士、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负责人谭瑞琥先生、TÜ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官李仲衡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同时,TÜV南德与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发挥TÜV南德在国际上的影响优势及电子标准院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领域的优势,率先探索电池企业出口证书互认机制,为锂电池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推动电池企业可持续发展进程。

TÜV南德与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培训交流会汇集了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及TÜV南德的多位专家,分享最新技术方向和技术要求,为锂电池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其中,TÜV南德的多领域专家们重点分享了欧盟新电池法规的具体内容。TÜV南德首席电池专家张书博先生重点介绍了欧盟电池法规框架。该法规针对不同种类的电池提出了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的要求。TÜV南德可持续发展部朱文珺女士分享了电池制造商应该如何建立供应链尽职调查体系,评估社会与环境风险、公开尽职调查情况的内容。TÜV南德再生项目专家吴倩如女士解读了欧盟电池法规再生材料要求。TÜV南德国际认证部谭绮婷女士则介绍了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等高质量出口检测认证要求。

来自电子标准院的领导和专家们分享了中国锂电池领域的最新发展标准和体系。电子标准院安全中心副主任何鹏林先生重点介绍了中国锂电池标准化及中国电池低碳标准化工作进展。电子标准院认证中心副总经理赵立华先生介绍了中国锂电池碳足迹技术体系和数据库建设情况。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咨询培训中心主任雷雪晶女士介绍了电池企业的低碳企业转型方向及可持续发展路径。电子标准院华南分院低碳项目经理廖丹女士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产品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此次论坛通过多维度解读欧盟及中国电池法规,为参会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了欧盟锂电池低碳与安全法规的最新变化,为企业应对欧盟法规要求提供了策略指导,提高了企业对低碳安全措施在产业发展中的认识,促进产业协同合作,共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部分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部分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