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洲携手沈阳工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23-12-12 18:42 9186

济南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12月6日,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启动仪式暨“专业+语言”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沈阳举办,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指导,沈阳工学院主办,浪潮云洲等联合主办。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出席活动并致辞,为沈阳工学院浪潮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肖雪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数字经济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浪潮云洲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布局,打造工业数字基础设施,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数据整合产业创新能力,以产业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此次沈阳工学院和浪潮云洲、浪潮创新组建产教融合联合体,成立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推动双元制教育创新,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将深化与沈阳工学院的产教融合合作,构建高素质数字人才队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正式揭牌的沈阳工学院浪潮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建筑共5层面积6800多平方米,一期建设使用约1500平方米,下设工业互联网认知体验中心、工业互联网智能控制实验室、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微型产线实验室4个专项实训区,聚焦创新技术研发,为学生提供与实际产业紧密结合的实训平台。围绕教育发展国际化目标,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打造"专业+语言"国际教育合作品牌,支撑学校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参观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
参观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

联合创新中心引入工业互联网全连接的概念,遵循云网边端软硬一体化原则,部署新型智能设备和产品,让学生开展以数据和新型智能设备驱动新型工业化的操作培训与实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构建校企人员双向交流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会上,浪潮云洲与沈阳工学院、浪潮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扩大并密切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攻关、实训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不匹配难题,促进工业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作《共建产业学院 促进双循环》主题报告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培养数字人才的主战场,急需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浪潮云洲创新打造"1+6+N"产教融合产品,包括1个实训平台、6类可操作产品、N套教材和课程,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产教融合人才生态模式。

近年来,浪潮云洲依托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深耕产教融合,参编教育部"1+X"证书、人社部工业互联网新职业等国家标准,共建区域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牵头成立全国数字基础设施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承办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业互联网网络互联技术竞赛,重塑工业互联网人才生态,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浪潮云洲将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价值,整合产、学、研、创、训等要素,共建共享产教融合新模式,助力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及"一带一路"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