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全球首款零生物抑制剂船舶涂料获上港集团与海贸海事联合颁发航运技术奖

2023-11-24 18:58 8255

上海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上港集团(SIPG)与海贸海事(Seatrade Maritime)在上海联合举办了2023 Seatrade国际海事颁奖典礼。立邦全球首款零生物抑制剂船舶涂料"AQUATERRAS"荣获2023年度航运技术奖,充分彰显了立邦在船舶涂料领域的创新技术能力。[1]立邦中国隶属于立时集团,由祖籍潮州的吴清亮先生创立,目前业务已覆盖全球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立邦“AQUATERRAS”船舶涂料荣获航运技术奖
立邦“AQUATERRAS”船舶涂料荣获航运技术奖

海贸海事奖设立于1989年,是全球享有盛誉的海事航运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为航运事业带来杰出技术贡献的企业。本届颁奖典礼共颁发了13个奖项,包括年度之船奖、年度航运金融奖、可持续航运奖、港口码头创新奖、物流特别创意奖、年轻航运领军人物奖、多元文化包容奖、全球杰出业绩奖、航运技术奖、年度航运企业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全球年度航运杰出人物奖以及航运终身成就奖等。经过严格甄选,立邦船舶涂料"AQUATERRAS"凭借其绿色创新技术和在为航运业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减少排放等方面的贡献脱颖而出,荣获了其中唯一一个技术(产品)类的奖项。这是继2021年"AQUATERRAS"获得由SAFETY4SEA颁发的GREEN4SEA创新技术大奖后,再次获得的业内专业认可。[2]

"AQUATERRAS"作为立邦全球首款不含生物抑制剂的自抛光涂料,采用了环保配方,不含杀菌物质和活性成分。立邦研发中心分别对海鱼、双壳类动物、甲壳类动物和海藻等海洋生物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AQUATERRAS"不会对它们造成伤害或影响[3]。不仅如此,与依赖铜或氧化亚铜等杀菌剂的传统防污涂料不同,"AQUATERRAS"涂层不含杀菌剂,表面光滑平整,其自抛光水解反应可使船只表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光滑,在船只移动过程中有效实现自抛光。同时,它还采用了先进的医用抗血栓形成聚合物技术,具有亲水性和疏水性微域结构,能够主动排斥生物在其表面的附着,从而提高船只的性能与效率、减轻生物污损及迁移所引起的生态隐患。

立邦零生物抑制剂船舶涂料“AQUATERRAS”
立邦零生物抑制剂船舶涂料“AQUATERRAS”

除此之外,"AQUATERRAS"所采用的创新技术,帮助船体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料成本。立邦通过记录在固定点之间的燃油消耗量和年平均速度对比发现,与传统产品相比,"AQUATERRAS"可节省多达10%的燃油。目前,"AQUATERRAS"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类船舶,如集装箱船、油轮、散货船和客轮。许多大型造船厂也开始使用"AQUATERRAS"修补船舶。今年,"AQUATERRAS"还被正式应用于RIVIERA,一艘由诺唯真邮轮控股有限公司(NCLH,原名"挪威邮轮")子公司大洋邮轮运营的豪华邮轮,助力其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同时,打造更加可持续的海洋环境。


多年来,立邦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能高效保护船舶和海洋环境的船舶涂料,为全球海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目前,立邦船舶中国的业务已全面覆盖新造、坞修和保养,并与国内多家知名船厂建立了合作。立邦的防污及其他系统已应用于超过4万艘船舶,从油船、集装箱船到邮轮和游艇。未来,依托全球共享的技术优势,立邦将继续推进船舶涂料科技创新,秉承"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守护全球海洋环境,为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1] 内容来源:立邦船舶涂料官网,https://www.nipponpaint-marine.com/aquaterras-receives-seatrade-maritime-award-for-marine-technology/,2023/11/24

[2] 内容来源:立邦船舶涂料官网,https://www.nipponpaint-marine.com/products/aquaterras/,https://www.nipponpaint-marine.com/norwegian-cruise-line-holdings-goes-biocide-free-with-nippon-paint-marines-aquaterras/,2023/11/24

[3] 内容来源:立邦船舶涂料官网,https://www.nipponpaint-marine.com/products/aquaterras/,2023/11/24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