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侨城多项目销量跻身所在区域市场第一

2023-11-10 16:53 4882

深圳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房地产行业政策暖风频吹。继多项支持性政策密集出台后,日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定调房地产发展新方向,涉及房企监管、融资、保障房等"三大工程"。一系列利好政策带来积极信号之下,财务安全、产品适销的稳健型房企市场表现更为坚挺,华侨城便是其中之一。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侨城A(000069.SZ)经营性净现金流约23.6亿,逆势同比增长2倍,平均融资成本则较年初下降 21bps,强信用、稳健性充分显现。克而瑞研究中心"2023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华侨城操盘金额排名第27位,较年初提升了52个位次;此外,华侨城多个地产项目销量位列所在城市或区域第一。销售端、现金流量的稳健表现,传递着来自市场需求端的价值共识,也为华侨城紧跟市场需求、聚焦热点区域,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信心。

满足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华侨城推品质好房

11月8日,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央行行长潘功胜表示,我国城镇化仍处于发展阶段,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很大潜力。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华侨城涉足的建筑类别齐全、产品业态丰富,有力满足市场多层次住房需求。近年来,华侨城依托"一体两翼三功能"房地产业务新发展模式,加大刚性、改善性产品供给,住宅标准及配套品质不断进阶,让"居者优其屋",受到诸多购房者的青睐。

人头攒动、交谈声此起彼伏、不时有新客户到访,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走进南京时光天境嘉园的销售中心,每天都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最近很多年轻人过来看房,每到节假日、周末就更忙了。"南京时光天境嘉园销售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南京时光天境嘉园是华侨城华东区域的项目之一。作为7-9月南京市溧水区成交套数、面积TOP1的当红楼盘,该项目以99㎡的品质三房为主推户型,配置了6.2米的双联阳台,新风、地暖、中央空调三大件,备受刚需购房者喜爱。在相似需求驱动下,华侨城多个项目也获得了不俗的销量。截至9月,东莞高埗天鹅堡、扬州侨城里、南京翡翠天域分别跻身东莞市存量盘销量TOP1、扬州市成交套数TOP1、南京仙林板块成交套数TOP1。

华侨城让更多"刚需族"住上品质好房。图为南京时光天境嘉园。
华侨城让更多"刚需族"住上品质好房。图为南京时光天境嘉园。

克而瑞2023年9月全国住宅产品月报显示,"1-9月,120㎡以上面积段成交占比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百分点",改善面积段主力地位持续巩固之下,华侨城旗下成都北湖揽樾以136㎡改善四房为主推户型、南昌世纪水岸以130-190㎡湖境天幕平层为主推户型,仅中秋国庆假期,销售额便分别达到8811万、近1亿。从全年销售情况看,截至11月5日,太原华侨城天鹅堡年销超千套,位列太原市万柏林区煤气化板块第一;截至10月,深圳新玺名苑获深圳市南山区销售业绩TOP1,重庆蓝楹湾位列重庆纯千万级别墅销售金额、套数TOP1;截至9月,武汉红坊稳居青山区网签TOP1,位列全市第四名。

成都北湖揽樾在中秋国庆期间热销8811万。
成都北湖揽樾在中秋国庆期间热销8811万。

紧跟市场动向聚焦热点区域 华侨城优化布局策略

"长期来看,重点城市群和核心一二线城市的需求端更具韧性,行业增长也将呈现结构性的机会。"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华侨城聚焦中心城市和中心城市圈,布局高能级城市。从市场的反馈来看,高能级城市、核心地段的房源确实更容易得到市场偏爱。

得益于稳健的财务表现,华侨城2023年加快了高能级城市的推盘节奏,仅今年4月到6月便相继推出了东莞松湖原岸、佛山顺德天鹅堡二期等新楼盘。其中,东莞松湖原岸项目择址聚集了华为、大疆等大批名企的东莞松山湖片区,依傍近50万㎡月荷湖,打造了一座集商业地标+艺术展演中心+高级生态公园+高端住宅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开盘当日,货值21亿的357套房源100%被选,开盘入市即红盘,登顶东莞市新房首次开盘销售榜单TOP1;佛山顺德天鹅堡二期臻筑9万平米生态园林,与顺峰山生态公园、佛山顺德欢乐海岸PLUS为邻,开盘3小时火速热销10亿,一跃登顶区域市场开盘销售额TOP1……

华侨城布局高能级城市,旗下多项目开盘即热销。图为佛山顺德天鹅堡二期。
华侨城布局高能级城市,旗下多项目开盘即热销。图为佛山顺德天鹅堡二期。

此外,华侨城正加快在高能级城市"补货"的脚步。近年来,华侨城通过持续强化招拍挂资源获取能力,在核心城市招拍挂市场已具备一定竞争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华侨城共参与了 30 多宗土地竞拍,成功补充佛山市顺德欢乐海岸二期、无锡市经开区华发东地块、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东路地块、成都市金牛国宾地块等多宗优质地块,合计新增土地面积38万方,计容建筑面积60万方。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0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