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经营净现金流持续改善 华侨城A前三季度营收318亿

2023-11-01 11:28 3871

深圳2023年11月1日 /美通社/ -- 10月27日晚,华侨城A(000069.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华侨城A实现营业收入317.60亿元,同比增长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4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65亿元,同比增长204.27%。

央企华侨城总部办公楼华侨城大厦
央企华侨城总部办公楼华侨城大厦

报告显示,华侨城A适应市场环境,加快销售去化,对部分房地产项目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带来部分价值折损。华侨城A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1-9月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16亿元。

面对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华侨城A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发展,今年以来在内部加快实施针对其业务板块的专业化整合,让“专业人办专业事”。具体来看,旗下各事业部和城市公司主要负责公司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主题公园、自然人文景区、商业、酒店项目分别由旗下欢乐谷集团、旅发集团、商管公司、酒店集团集中管理、一体运营。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存量在运营项目管理重组,专业化整合效果逐步显现,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华侨城旗下文商旅板块经营表现亮眼。图为深圳欢乐港湾
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华侨城旗下文商旅板块经营表现亮眼。图为深圳欢乐港湾

从销售端看。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整体成交规模依然处在低位水平。中指研究院相关报告指出,2023年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开发投资分别同比下降7.5%、9.1%。尽管行业整体承压,但优质楼盘依旧保有较为稳定的市场号召力。以东莞松湖原岸为例,该项目今年4月开盘,成为东莞今年首个突破千人登记、公开摇号的选房项目,跻身东莞市2023年新房首次开盘销售榜TOP1。中指研究院“2023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显示,华侨城销售额位列第28位,较年初排名稳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接触型消费复苏步伐明显加快。1-9月,华侨城A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72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5%。

今年,华侨城A在佛山等热点区域获取多宗优质地块。图为位于佛山顺德CBD德胜新城核心区的欢乐海岸PLUS二期
今年,华侨城A在佛山等热点区域获取多宗优质地块。图为位于佛山顺德CBD德胜新城核心区的欢乐海岸PLUS二期

从投资端看。据观察,在行业整体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谨慎投资后,华侨城A已率先开始“补货”。今年以来,公司聚焦中心城市和中心城市圈,在热点区域核心地段获取了多宗优质土地储备项目,包括佛山市顺德欢乐海岸PLUS二期、无锡市经开区华发东地块、佛山市佛山禅城区绿景东路地块、成都市金牛国宾地块等,涉及权益对价66.03亿元。与此相对,市场机构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有六成百强房企尚未拿地。

随着房地产利好政策持续落地,华侨城A投销两端出现积极变化。特别是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势头下,华侨城文商旅服等细分业务板块相关指标增长表现较亮眼,料将为公司整体现金流量等表现提供有力支撑。华侨城A三季报显示,公司经营净现金流正持续改善,同比增长2倍。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0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