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举办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助力企业把握绿色低碳新机遇

2023-11-06 16:56 2496

青岛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3日,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主办的"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多位轮胎行业的从业者和专家齐聚,就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国内外最新标准要求、绿色低碳化新机遇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TÜV莱茵在青岛举办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TÜV莱茵在青岛举办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金宇轮胎董事长常咸旭、赛轮集团副总裁张晓军、雄鹰轮胎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许美华、途虎养车市场副总裁严瑱、青岛训茂智能轮胎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训茂博士、上海瑜轮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厚宝等企业高层代表和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TÜ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致辞
TÜ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致辞

王会波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轮胎产业第一大省,连续20年产量和出口量保持全国第一。过去几年,TÜV莱茵坚持在山东举办轮胎行业质量论坛,致力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通过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助力轮胎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环保水平,携手业界同仁推动中国轮胎行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TÜV莱茵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媒体交流会
TÜV莱茵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媒体交流会

黄余欣、张晓军、许美华、常咸旭连同青岛致鉴检验有限公司主任满忠雷、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橡胶轮胎部部长何宁等嘉宾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黄余欣谈到,当前,汽车行业迎来绿色低碳化发展新阶段,进一步为轮胎制造商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机会,也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TÜV莱茵在中国轮胎检测认证领域积累了近20年的项目经验和技术资源,将持续助力中国轮胎制造商高效应对全球法规变化,把握绿色低碳化新机遇,推动中国轮胎产业转型升级。

TÜV莱茵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圆桌讨论
TÜV莱茵2023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圆桌讨论

绿色低碳化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

论坛上,TÜV莱茵的技术专家们分别围绕《欧盟零毁林法案》(EU deforestation regulation,简称EUDR)对橡胶轮胎企业的影响和要求、美国市场对"6PPD轮胎"的新要求及欧7排放法规中关于轮胎颗粒排放的限制、UN R30/R117/R164法规更新以及(EU)2017/2400认证、全球热点市场汽车及轮胎准入要求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帮助与会者更全面、系统地了解海外目标市场的法规政策,为轮胎"出海"做好准备。

此外,多位来自轮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专家从消费者需求、绿色低碳、技术研发等角度分享了经验。途虎养车品牌策划专家俞智峰和产品工程师梁俊伟介绍了基于消费者需求的轮胎评价方案。途虎养车联合TÜV莱茵于2021年推出了轮胎性能评价认证体系;该评价认证体系是基于途虎养车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洞察,结合TÜV莱茵在轮胎测试认证领域的专业经验,涵盖消费者最关注的刹车安全、节油、静音*、避震、操控、坚固六项性能,以标准化评价细则,建立各项性能评价指标的权重,从不同维度客观公正地测试轮胎性能。通过性能测试的产品获颁相应关键词的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证书及标识,为消费者选购优质高性能的轮胎产品提供专业便捷的指引。

张晓军就绿色、低碳轮胎对汽车的价值体现进行解读。他指出,相比传统轮胎,绿色低碳轮胎实现了磨耗、滚动阻力、湿地抓地等性能的全面提升,通过降低滚阻,减少能源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从而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同时,通过采用新型材料和设计技术,能够提高抓地力和操控性能,从而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夏训茂博士则分享了如何以研发满足主机厂配套技术要求。

汇聚轮胎产业链标杆企业和专业机构

论坛期间,TÜV莱茵还举行了多场颁证仪式。TÜV莱茵为赛轮集团SFL1、SFL12等4款花纹轮胎颁发了"节能"和"节油"的China-mark认证证书,为赛轮集团315/70R22.5轮胎颁发(EU)2017/2400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油消耗证书,为雄鹰轮胎集团有限公司旗下TERCELO轮胎颁布低电耗测试结果,为双星集团鹰击205/55R16 91V轮胎颁发了"静音*"China-mark认证证书。

在圆桌讨论环节,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总经理李志涛与夏训茂博士、张晓军、胡厚宝,以及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商用车试验研究部部长、中汽中心首席专家梁荣亮等行业专家,就"新趋势下轮胎企业面临的产品质量、性能新挑战"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TÜV莱茵China-mark(中国标识)关键字"静音"并非指没有声音,而是指该产品依据TÜV莱茵的标准在特定测试环境下的噪声测试结果满足"静音"关键字的发证限值。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