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7%的职场人士频繁感到有压力

2023-10-31 15:30 2214

92%的员工认为雇主在帮助他们应对职场压力方面的关怀措施做得不够

上海2023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为了解职场人士对职场压力的真实看法,Robert Walters华德士中国于近期针对职场人的压力来源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

  • 绝大部分(90%)接受调查的职场人士承受着与工作相关的压力,且57%的人感到压力的频率较为频繁
  • 对36%的职场人来说,构成职场压力的主要原因是超负荷的工作量和工作类型,其次有32%的人表示压力是来自与管理层的关系
  • 92%的受访员工认为,雇主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帮助他们缓解职场压力
  • 37%的职场人表示,管理职场压力的主要责任在部门直线经理,其次是人力资源部门和高层领导(33%)
  • 34%的专业人士认为其所在公司的产出较高,工作节奏快,有22%的人认为工作节奏快之余,工作质量要求也很高

调查结果及分析

近3/5的员工表示自己受到了与工作有关的压力的影响。其中17%的人表示自己长期处于高压状态,40%表示较频繁地感到有压力。

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认同对员工的关怀和福利在人才战略中的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拥有明确的员工福利计划的企业却不多。而我们此次调查亦发现,高达92%的员工认为雇主在帮助他们应对职场压力方面的关怀措施做得不够。

当受访的员工被问及造成他们的职场压力的主要原因时,超出负荷的工作量和工作类型是被提及最多(36.18%)的诱因。其次是与管理层的关系(32.16%),工作稳定性(17.59%)和薪酬过低(14.07%)。

我们也发现,过半(56%)的职场人处于快节奏的工作模式中,而其中22%更被要求高质量的工作产出。只有15%的受访者认为工作节奏合理,因为其所在企业有明确的工作产出衡量标准及计划。

至于企业中应由什么角色来管理工作中产生的压力,37%的受访员工表示自己的直线经理/领导应该负主要责任,其次是人力资源部门和高层领导(33%)。而员工自己(24%)和同事和工作伙伴(6%)也负有少部分的责任。

针对此次调查,华德士中国区总经理李维表示:企业必须积极主动地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并倾听员工的需求。假如发现问题但不加以解决,职场压力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导致员工离职率升高、职业倦怠和效率低下。

一些简单的干预措施,例如将工作量控制在合理范围,设定切实可行的交期,对工作成果给予认可,以及确保员工能够获得支持及资源、安全和灵活的工作空间,都有助于缓解员工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

职场压力不是某一部分人造成的,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对其负有责任,然而如何处理这些压力取决于高层领导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引导。

消息来源:华德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