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究显示 解决员工压力问题对全面福利战略至关重要

2023-05-10 15:00 3640
  • 调研涵盖全球16个市场的17,500多名员工
  • 近一半(47%)的受访员工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压力,但近70%的员工认为雇主会在需要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 雇主为员工提供更多样的福利,员工满意度更高

上海2023年5月10日 /美通社/ -- 威达信旗下领先的健康和福利咨询业务板块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今天发布了《2023职场健康需求报告》,报告显示,解决员工压力是吸引和保留人才的一个关键问题。

《2023职场健康需求报告》访谈了全球16个市场的17,500多名员工,了解他们在健康方面的需求以及对福利的看法,以便雇主能够更好地满足其需求。结果显示,几乎一半(47%)的受访员工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感到压力。当问及哪些因素会导致他们工作倦怠时,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工作压力(54%)、领导能力差(39%)和不良企业文化(37%)。

应对员工压力和职场倦怠问题,首先要解决职场的心理安全问题。在全球报告中,仅58%的员工赞同或非常赞同他们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用害怕产生不良后果。作为全面和包容性福利战略的一部分,领先的雇主正在致力解决导致职场压力的根本原因,例如审视工作安排和主管能力,创造一个充满归属感并且支持包容性决策的文化,提供心理健康治疗和线上健康咨询等福利。

除了工作压力之外,21%的员工担心无法负担医疗开支,女性(26%)比男性(18%)更可能对自我负担医疗开支的能力缺乏信心,单身母亲(32%)更甚。雇主处于一个特殊的关键地位,可以通过平衡线下和数字化健康服务,实现满足多元化员工队伍不同需求的福利和员工体验战略,以此缩小健康保障的差距。

中国区的数据显示,在目前的市场形式下,经济衰退、传染性疾病和欺诈成为员工在工作及生活中的首要顾虑;令人欣慰的是,近70%的员工相信雇主会在紧急情况或需要时为他们提供帮助。研究结果显示,较高的福利水平与员工满意度之间存在正相关。此外,相信雇主关心自己健康的员工更有可能蓬勃发展,并对自己的健康、财富和职业发展感到乐观。

以上图片来源于《2023职场健康需求报告》中国区摘要
以上图片来源于《2023职场健康需求报告》中国区摘要

Hervé Balzano是美世健康业务总裁兼美世达信员工福利国际业务负责人,其强调提供丰富多样的福利的重要性,并表示:"近年来,无论是经济还是全球疫情,员工的健康都受到了多重危机的压力。研究表明,这些挑战以及医疗系统面临的多重压力暴露出员工保障方面的重大差距。低收入员工、家庭照顾者和女性等群体面临的困难尤甚。"

他补充道:"《职场健康需求报告》的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通过提供全面的福利,雇主可以更有效地应对这些风险,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并最终为他们在工作中和其他方面的蓬勃发展奠定基础。"。

美世全球合伙人、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中国区总经理虞炜先生表示,雇主需要在福利战略中体现企业的价值观和全面健康文化。

"感受到企业关怀的员工往往更认同组织在创建健康职场文化方面所表现的领导力。在工作方面的相关承诺便是这种领导力的重要体现,如在岗位设计时考虑员工的健康需求,并在收入保障和社会公平性等问题上采取积极行动。"他同时表示"这也意味着,企业通过提供健康保障与相关福利给予员工充足的信心,让他们认为可以负担得起自己及家人的各项健康和医疗开支。"

消息来源:美世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