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lektrobit 独特的 Theming Engine 软件工具链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定制化车载 HMI 设计

2023-10-10 14:50 4091
  • 易于使用的 Android 软件工具链让设计人员能够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对 HMI 进行品牌化、本地化和定制化设计。 
  • 为汽车制造商、车辆运营商和移动服务提供商提供令人振奋的营收增长新机会。
  • 旨在显著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品牌忠诚度。

德国埃尔朗根2023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日前宣布推出 Theming Engine(主题引擎),这是一款独特的新型软件工具链,能够在车辆生命周期内的任何阶段对车辆的用户界面进行完全定制化设计,而无需软件工程师的介入。Elektrobit 的 Theming Engine 允许汽车 OEM、车辆运营商、租车运营商和移动服务提供商以"即时动态"的方式实现个性化的车辆观感,从而有机会创造营收,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提升品牌忠诚度。

Theming Engine
Theming Engine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定制化和品牌化的重要性前所未有。麦肯锡的研究显示,在定制化和品牌化方面表现出众的公司通常能多创造 40% 的营收;而在各行各业中,那些在定制化方面表现居前四分之一的公司能创造 1 万多亿美元的新价值。 

Elektrobit 的 Theming Engine 基于 Android 平台,提供易于使用的设计模板和配置方式,使座舱设计团队能够快速制作和应用定制化界面。Theming Engine 将用户界面设计与软件开发相互分离,所以,富有创造力的设计人员可以在车辆生命周期的任何阶段修改界面的外观。这样,设计人员可以轻松制作和应用各种主题,包括:品牌或车型的自定义图像、文本类型和配色方案;针对季节、节假日、特定时间以及生日的更新;还可以根据当前位置或目的地地理定位来进行调整。

通过 Theming Engine,OEM 能够: 

  • 跨越地区或特定人群,为汽车品牌、车型创建动态主题。设计团队可以轻松创建各种主题(无论是以品牌为中心还是以消费者为导向),来传达美学理念并创造独特的用户体验。Theming Engine 能够快速、轻松地在不同品牌、车型、地区、或者不同消费者群体之间推出主题。
  • 增强客户认同感。通过自己选定的主题对座舱进行定制化设计,为终端客户提供展现个性的机会,从而增强客户认同感和满意度。
  • 为主题变更建立自定义触发器。根据用户输入或受新企业品牌启发,设计团队可以定义触发器决定何时变更主题。新主题可以通过这些触发器在线推送或按需访问。
  • 支持灵活的主题设计。Theming Engine 可用于定义可快速开发和部署的不同主题风格,同时也可删除旧的主题风格,能够满足当今消费者的高需求和快速变化的市场条件。在给定的座舱环境中,可以毫不费力地实现面貌一新的改变。
  • 加快并简化 A/B 测试。颜色校准、对比度和其他主题特性的测试既耗时又耗费资源。Theming Engine 可以加快并简化这一过程。颜色、图标、字体和其他元素均可通过迭代过程快速更改和预览,直至在座舱中实时地实现完美的外观和体验。
  • 解决区域和地方差异。当今的汽车市场是真正的全球化市场。Theming Engine 可以轻松更改用户界面风格,包括度量单位、类型和图标,以适应不同的当地语言和因其他市场而异的用户特征。

"曾几何时,售后定制意味着闪亮的车轮,换挡套之类的车内配件。而如今,具有数字意识的消费者则希望汽车能够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包括先进的内饰功能,如曲面玻璃显示屏、语音控制和具有独特主题的用户界面。"Elektrobit 工程服务和技术副总裁 Siegfried Dirr 表示。"我们的 Theming Engine 让我们看到了定制化的未来前景,满足关注数字化的客户对更多定制功能的需求,为 OEM 在车辆销售收入外增加品牌机遇和新的营收机会。"

Elektrobit 的 Theming Engine 现已发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 https://www.elektrobit.cn/services/software-engineering/hmi/theming-engine/

消息来源:Elektrob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