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水为脉,共汇未来:赛莱默中国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暨ESG进程报告

2023-09-26 15:34 7241

上海2023年9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水技术创新者赛莱默(纽交所代码:XYL)今天宣布正式发布《赛莱默中国2022年可持续发展暨ESG进程报告》,披露公司过去一年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 ESG)领域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报告显示,赛莱默自2019年以来成功帮助水务运营商减少了280万吨碳排放,提前三年完成公司设定的2025年可持续发展碳减排目标”。在中国,赛莱默不仅以身作则践行绿色生产,推行绿色产品,还持续通过技术创新探索水务智慧转型。今年,赛莱默全新的中国研发中心——“赛莱默中国水科技创智空间”已经投入运营,将以夯实的本土研发能力,帮助客户应对日益加剧的水挑战。

赛莱默2022可持续发展暨ESG进程
赛莱默2022可持续发展暨ESG进程

“水是生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命脉。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水资源挑战,赛莱默着眼于整个水循环,致力于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水世界。”赛莱默中国及亚洲区总裁吕淑萍表示,“一直以来,赛莱默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项目的建设,包括南水北调工程、太湖水域治理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随着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赛莱默的水技术优势,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为水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国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赛莱默可持续发展战略
赛莱默可持续发展战略

技术创新赋能和谐水世界

作为全球水技术提供商,赛莱默致力于利用技术创新解决关键水资源问题以及全球基础设施挑战。报告显示,2022年,赛莱默中国获得授权专利19项。今年3月,赛莱默在中国正式启动全新的研发中心,专注于智慧水务以及整体水务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及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持续攻克水科技领域的技术难题。目前,研发中心已经取得新突破,几个月前,赛莱默正式发布了联合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发的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将数字仿真、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水处理的各个环节,以数字化与精细化成功赋能自来水厂的绿色转型。

与此同时,赛莱默在中国的工厂通过技术革新、风险管理等多种方式积极践行绿色生产。在持续改进废水循环利用、废弃物的可持续利用及可持续能源管理等多项措施并举下,截至2022年底,赛莱默南京工厂已提前实现“2025年可持续发展环境目标”(100%工艺水回收和循环利用、零废弃物填埋和100%可再生能源使用)。另外,赛莱默的沈阳工厂也已实现100%绿色电力使用,并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同比减少了约36万加仑的淡水使用量。

责任产品构建绿色安全水环境

基于百年的技术积淀,赛莱默将可持续性融入产品的开发与规划中,致力于通过独特的创新产品和服务组合及成熟的专业知识,打造一个水资源更加安全、更容易获取、更经济且更有复原力的世界。2022年,赛莱默成功实现了将产品碳足迹(二氧化碳当量)减少超过280万吨的目标,通过使用新工具提升了产品生命周期评估能力,并增加了50%能帮助客户减少运营碳足迹的创新产品。为了更好地降低产品对环境的影响,赛莱默针对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温室气体排放指标,围绕“产品碳足迹”和“产品手印”构建产品可持续发展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赛莱默旗下品牌Flygt飞力潜水泵产品在中国获得泵行业首次碳足迹认证。

在注重打造可持续产品的同时,赛莱默还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建立一个负责任、有韧性、透明、多样化的供应链。赛莱默要求供应商承诺以可持续的方式行事,并能够与赛莱默的行为和价值观保持一致。2022年,赛莱默与花旗银行(CitiBank)和荷兰国际集团(ING)合作推出可持续发展供应链金融计划,将二级供应商纳入“供应商多元计划”,并通过《供应商行为准则》及时对供应商的可持续行为表现提出相应改进计划和措施。另外,赛莱默在全球范围内鼓励并推动供应商参与到赛莱默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当中。截至20235月,赛莱默在中国的供应商中有169家做出了为有需要的社区提供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解决方案的WASH承诺,占供应商总支出的72%

多方协力共赴水科技美好未来

过去一年,赛莱默持续推进多元、平等与包容(Diversity, Equity & Inclusion, DE&I)的企业文化,通过DE&I 数据可视化提升信息透明度,帮助员工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其中,赛莱默尤其重视女性领导力的发展。目前,赛莱默全球女性管理层比例已达到25%,在中国的女性员工比例已提升至25.7%。不仅如此,针对当前水务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赛莱默在中国开展了青年人才发展项目,并于去年启动了青年人才轮岗计划,帮助员工成为未来的领导者或业务领域的专家,为中国水务行业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同时,赛莱默广泛带动各界合作伙伴,积极应对社区水资源挑战。2022年,赛莱默全球87%的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为全球社区贡献了超过156,000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国区的参与率更是高达98%2009年,赛莱默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同开启了“水印计划”中国行动,旨在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和员工的力量,以教育和技术应用为支柱推动解决水问题。2019年,“水印计划”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将项目成功从校园辐射至更广泛的农村社区。截至2022年底,“水印计划”已在河北、云南、陕西等14个省区的137所学校开展,帮助项目学校建设或改造饮水设施、提供净水设备,建造无害化卫生厕所及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活动,受益人数已超过20万。

此外,赛莱默还注重提升青少年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在中国,赛莱默不仅联合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连续21年举办“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为赴瑞典参与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国际大赛选拔代表中国的优秀作品,还积极参与城市足球集团发起的“城民关怀”行动,触达惠及超过10亿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赛莱默中国2022可持续发展暨ESG进程

Environmental 环境:绿色低碳
Environmental 环境:绿色低碳

Social 赛莱默社会责任理念:共同发展
Social 赛莱默社会责任理念:共同发展

Governance 赛莱默公司治理:稳健经营
Governance 赛莱默公司治理:稳健经营

关于赛莱默

作为领先的全球水技术公司之一,赛莱默Xylem(纽交所代码:XYL)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专业知识解决全球关键水、废水以及水相关的挑战。2022年,公司2.2万余名员工实现合并预估收入73亿美元。助力客户优化水与资源管理,帮助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区提升水安全性,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加入我们www.xylem.com,携手共创和谐水世界!

消息来源:赛莱默 Xylem
相关股票:
NYSE:XY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