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领未莱,赛莱默中国携数字化新品亮相环博会

2023-04-19 16:52 4798

上海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全球水技术创新者赛莱默(纽交所代码:XYL)惊艳亮相第24届中国环博会。以"新潮涌动,智领未莱"为参展主题,赛莱默不仅展出多款突破性数字化产品,更在首日重磅发布两款解决方案 -- 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及污水处理智慧综合解决方案,以绿色新技术助力水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国"双碳"目标的落实。

中国环博会秉承全球环保品牌展德国IFAT母展50年的优秀品质,历经二十余载发展,已经成为环保企业洞悉产业未来、把握前沿技术潮流的重要平台。第24届中国环博会在阔别两年后重回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继续以亚洲旗舰环保展的地位吸引了近2400家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参会,成为环博会自2000年举办以来参展商最多、最大规模的一次。

"中国环博会早已经成为全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及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赛莱默多年来持续参与环博会,就是希望为中国客户呈现和提供与时俱进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以及水科技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智慧为引领,以分享促共进'是赛莱默在环博会展台上致力传达的理念。"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表示,"赛莱默作为水科技创新者,深耕中国水务市场30余年,一直在积极探索创新以推动中国智慧水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本次环博会上,我们带来的自来水厂和污水厂智慧化解决方案,就是基于多年对各行业水处理和水应用需求研究的成果。未来,我们也期待能够推出革新性产品,为水务行业的绿色发展赋能。"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在环博会现场为数字化新品发布致辞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在环博会现场为数字化新品发布致辞

节能、降本、增效, 水厂及污水厂迎来智慧新生

本次环博会上,赛莱默首发两款新品 -- 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及污水处理智慧综合解决方案,以数字化与精细化赋能自来水厂及污水厂的绿色转型。

由赛莱默与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打造的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将智能技术应用于水处理、水过滤、泵送及水质分析等各个环节,系统性满足水厂数字化和低碳化运营需求。具体而言,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分为智能加药系统、智能滤池控制系统、PSO智能泵送技术和COD智能水质在线分析仪表四大智慧模块。其中,智能加药系统主要通过应用数字仿真技术,实时优化混凝剂的投加,在保证供水水质安全的同时实现精准加药,极大地降低了成本。智能滤池控制系统则能够优化滤池在反冲洗时的控制参数,确保滤池稳定出水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

为了让水厂更高效、稳定地运行,赛莱默采用PSO智能泵送技术帮助运行人员更合理地规划水泵组合和系统启停方式,让水厂在满足生产和调度管理需求前提下,充分降低设备能耗。此外,在水质分析阶段,赛莱默引入旗下WTW品牌的COD智能水质在线分析仪表,实时精确地检测进水当中的COD含量,确保水环境安全。 

除了水厂的智慧建设,赛莱默还针对污水处理开发出了智慧综合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由污水处理系统优化解决方案TSO(Treatment system optimization),Edge Control曝气节能和工艺优化方案以及智能碳源投加系统三大模块组成。其中,TSO基于"数字孪生+优化算法",可对客户关心的水量、水质、能耗、药耗等多参数进行预测和分析,实时输出系统最优控制方案,在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确保水质达标的同时实现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和节能降耗。此外,TSO 还具有自我学习、推理、判断和自适应能力,能通过自我迭代、自我优化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备受关注的曝气能耗方面,赛莱默Edge Control曝气节能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识别低负荷运行时间,主动调整曝气的运行策略,在确保系统安全、水质达标的前提下,显著降低曝气的能耗。同时,系统内置特有的AvN工艺优化模型和算法,构建反应池内短程硝化反硝化的脱氮过程,相对于传统方式,可以降低25%的曝气能耗和40%的碳源消耗。另外,针对污水脱氮除磷过程中人工投加碳源的浪费问题,赛莱默智能碳源投加系统,基于稳定可靠的在线检测仪表及智能预测模型,可以进行精确碳源投加,极大提升系统稳定性的同时可以节省10%以上的碳源投加量。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品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可以针对客户特定细分需求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助力水处理系统节能、低碳的智慧化运营。

赛莱默污水处理智慧综合解决方案
赛莱默污水处理智慧综合解决方案

 

赛莱默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发布
赛莱默智慧水厂综合解决方案发布

夯实自主研发能力,助推中国水务数字化发展

本次环博会上,赛莱默不仅设置五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示公司前沿的数字化产品,包括一体化滤池、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智能喷射器、智能水泵、智慧水务平台等重点展品,同时,赛莱默还将举办多场开放式技术演讲沙龙,邀请赛莱默的技术专家及工程师们在现场分享赛莱默涵盖水循环全领域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与参会者一起交流行业涌现的新技术和新观点。

赛莱默飞力旋转喷射器
赛莱默飞力旋转喷射器

 


近年来,智能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提速让智慧城市成为各大城市的发展目标,而智慧排水系统的建设作为城市走向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必然,尤其是在汛期,城市的道路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将引发城市内涝、交通瘫痪等风险。在本届环博会上,赛莱默特别展出了与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发的助力智慧城市管理的新产品 -- AquaTalk® 智慧排水平台之防汛应急指挥系统,以智能技术守护城市安全运行底线。遇到突发暴雨天气时,系统不仅可以在第一时间整合水情、雨情、实时积水点、管网水位、下穿路段水位、视频监控、防汛队伍、抢险车辆等信息,动态展示防汛形势提示风险,还能通过智能匹配最优抢修队伍、上报积水点等,提升城市应急响应效率和能力,确保城市平安度汛。

面对数字化转型大潮,赛莱默在打磨产品和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夯实自主研发的能力。今年三月,赛莱默升级的研发中心 -- 赛莱默中国水科技创智空间在上海正式启用,旨在实现国际产品本土化的同时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的新技术、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研发中心设立的数字化产品实验室将着力探索物联感知、大数据处理等前沿智能技术与赛莱默传统产品工艺的融合应用,研发出推动水行业变革的智能产品。此外,赛莱默的研发中心还将通过产学研项目,攻克水科技领域技术难题,助推中国水务的数字化发展。

关于赛莱默

作为领先的全球水技术公司之一,赛莱默Xylem(纽交所代码:XYL)致力于利用技术创新解决关键水资源问题以及基础设施挑战。2022年,公司1.7万余名员工实现收入55亿美元。助力客户优化水与资源管理,帮助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区提升水安全性,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加入我们www.xylem.com

消息来源:赛莱默 Xylem
相关股票:
NYSE:XY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