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京举行,百年李锦记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2023-09-25 12:13 4041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李常青、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敏、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二级巡视员郝明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发言。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关事务总监邢力、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受邀出席交流会。赖洁珊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李锦记的企业文化及质量管理理念,让大家了解了这家百年企业基业长青的秘诀。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会上分享李锦记的企业文化及质量管理理念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会上分享李锦记的企业文化及质量管理理念

传承百年,品质如一

李锦记成立于1888年,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历经百年的发展,李锦记已经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调味品品牌。无论是酱油、蚝油、调味酱还是其他各类调味品,李锦记都以其过硬的质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在李锦记,有一道看似错误的公式,"100-1=0",即做100件事,只要有一件做错,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为了确保产品的优越质量,李锦记实行的全程管控体系共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涵盖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等每个环节。不仅如此,李锦记还培育自我原料生产基地,对土壤、种子、种植过程、农药使用严格控制,并取得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从采收、抽样、验收、加工、包装、运输等各环节严格管控。目前有96%的原料供应来自原产地,93%的原料供应商经过严格的现场审核或驻厂监控。

质量为本,成就卓越

李锦记视质量为生命,将品质管控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凭借独特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把控和科技创新,李锦记产品在色、香、味等各方面都达到了极高水平。此外,李锦记还建立ISO9001质量保障体系和HACCP体系,为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

为了应对市场高增长,李锦记不断提升制作系统以优化生产水平。在2015年启用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引进酱油生产工艺及设施之中,配合智能化的MMI人机控制系统,实现了从原料进料、翻曲、出曲全程自动化。在质量控制方面,李锦记新会检测中心于2016年正式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认证实验室资格,持续强化检测、质量监控和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对各类原料的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真正实现从源头对食品安全的把控。在2017年启用蚝油制作升级系统,令蚝油制作更自动化,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及稳定性。李锦记亦设有管道式灭菌机及超高速包装线,其中全自动高速玻璃瓶生产线能达到每小时48000瓶,致力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李锦记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
李锦记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

丰富产品,严格把关

李锦记始终秉承"永远创业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拥有丰富多样的产品线,不仅有蚝油、鸡精、调味酱等,还创出多款酱油产品,曾相继研制出豉油鸡汁和蒸鱼豉油,随后,在开拓功能酱油市场的过程中又推出了诸如煲仔饭酱油、饺子酱油、卤水汁、秘制红烧汁等产品。近年来,为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追求,李锦记与时俱进推出薄盐系列产品、有机酱油、无麸质酱油、0添加系列产品等。在0添加系列产品的赛道中,李锦记有着不俗的表现,新产品李锦记0添加原酿生抽上市至今,聚焦口味优势,联手盒马渠道进行上市首发,一度成为盒马调味品新品榜单第一名。

李锦记过硬的质量为其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凭借卓越的品质和稳定的供应,李锦记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海外,成为了全球各大餐饮企业和家庭的首选品牌。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会议,与各界伙伴共同交流食品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经验。李锦记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这一原则,无论在产品研发、生产还是销售环节,都把对质量的追求放在首位。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不断创新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美味的调味品。"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

在本次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李锦记集团旗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度质量金盾案例"。在国家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无限极紧跟国家战略实施需求,积极践行"100-1=0"质量理念,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打造全产业链端到端全面质量管理及产品安全管理体系,在行业内起标杆引领作用。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关事务总监邢力(右二)上台领奖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关事务总监邢力(右二)上台领奖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