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声起南方,在地新生 - 天地世界音乐节唱响中秋国庆

2023-09-20 10:00 3459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由XINTIANDI新天地与上海世界音乐季联袂打造的世界音乐盛典——"雪佛兰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将于2023年9月22日至10月5日登陆XINTIANDI新天地旗下七大项目,为上海、武汉、重庆、佛山四城观众呈现26国内外乐团、50多场特色演出,带领大家踏着音浪前行,点燃"声"动时刻。

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主视觉
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主视觉

作为城市文化音乐节IP,天地世界音乐节已邀请400多支来自海内外的音乐人和乐队,为公众呈现超过1550场精彩演出——国宝级、世界级音乐团队与中国非遗传承、先锋流行的音乐人同台献演,多元的世界音乐在此交织相融。9月19日,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发布会在瑞虹天地月亮湾摩登天空宣布正式启幕。本届音乐节将延续"中国创艺Created in China"理念,以"声起南方""在地新"双主题策划,汇聚多支中国南方系乐队,集中呈现来自中国两广及云南地区多民族当代原创作品,并邀请多支跨国、跨民族合作的世界音乐组合,展现世界音乐多元之美。

嘉宾共同启动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
嘉宾共同启动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

"瑞安新天地长期坚持践行在地文化的挖掘与焕新,过去十多年,我们持续在新天地的舞台上实现跨民族、跨文化的交流,为公众带来先锋原创的城市文化音乐节。今年我们从在地文化入手,将继续推出高品质的音乐现场表演,并带来市集、展览、美食、运动、潮玩等多元化生活方式,呈现全景360°的消费场景,以文化内容赋能城市商业繁荣。"瑞安新天地行政总裁张斌表示。

瑞安新天地行政总裁张斌先生致辞
瑞安新天地行政总裁张斌先生致辞

本次音乐节 "声起南方"主题下,将集中呈现中国南方地区的当代民族音乐——来自广西、粤东潮汕、云南等地的瓦依那、叠贵与大鬼师、玩具船长、马帮乐队、三跺脚、萨醍瓦、野生菌等乐队,为大家带来摇滚、雷鬼与中国西南各族音乐的大融合,方言、传统、民族、现代等元素在音乐节舞台上碰撞出灿烂花火。在流行音乐艺人板块,此次音乐节特别邀请索尼音乐全能唱作人张黎带来一人包揽词、曲、编、制、混的全创作歌曲。此外,来自以色列的Ben & Shye(本与闪)、跨国组合Atlantis Trio(亚特兰蒂斯三重奏)、游牧者乐队等将呈现跨越东西方的世界音乐精神之旅,以音乐之名消融边界,以艺术之声撩动城市节拍。 

2023天地世界音乐节还将在中秋节特别推出"天地世界音乐节——水乐蟠龙"专题板块,用音乐穿越元代的桥、晚清的祠堂、民初的民居和千年的寺庙。围绕"在地新生"主题,"水乐蟠龙"专题板块将呈现中国"昆曲王子"张军、苏州评弹"丽调"传人陆锦花&英国音乐人Sid Peacock、恒星乐团、新艺民族室内乐团等音乐人的倾情演绎,把先锋曲艺带进古建筑空间:光影交织的实景昆曲,苏州评弹与爱尔兰民谣跨国合作,手碟、中阮、古筝与电子乐的合奏搭配新媒体艺术的视觉呈现……更有上海市非遗处支持、青浦文化馆深度合作、上海著名作曲家彭程创作编曲的青浦田歌,以现代化面貌亮相蟠龙天地,用音乐唤醒江南之美。

2023年天地世界音乐节持续汇聚世界之声,唱响中国声音。在未来,它将会向一个与城市共融共成长的音乐文化IP迈进,激活文化社交经济活力,赋能城市商业活力,展现城市文化的新想象和新引力。

消息来源:XINTIANDI新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