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臣倍健承办亚洲营养大会分论坛,传递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创新风向

2023-09-18 10:49 3019

广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4-17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14th Asian Congress of Nutrition, 14th ACN)在成都召开,亚洲营养大会(ACN)是亚洲地区的重点科学交流活动,每四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由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Asian Nutrition Societies, FANS)及中国营养学会(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 CNS)联合举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深度凝聚全球营养研究领域发展合力,共同探讨营养创新突破之路。


17日上午,在亚洲营养大会中,由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领先企业汤臣倍健承办的"科学营养与技术创新"分论坛如期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首席教授林旭、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孙宇研究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张中朋秘书长、中山大学杨燕教授、浙江大学袁长征研究员、大连医科大学李明教授、奥克兰大学Simon Swift教授共7位国内外专家代表,围绕精准营养、衰老干预、维持正常血小板聚集功能、肠道微生态、脑认知功能等领域研究焦点,开展多项主题报告,分享营养健康领域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与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探索创新思路,以科学营养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汤臣倍健科学营养与技术创新分论坛
汤臣倍健科学营养与技术创新分论坛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孙桂菊出席分论坛并致辞,她表示,营养干预的理念近年来逐渐深入人心,要强化科学支撑和科技创新,让科技更好服务于经济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首席教授林旭以基于新思维、新策略的精准营养健康研究为题,分享了与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开展的新健康评价体系——内稳态体系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体系首次建立了基于中国人群遗传和代谢表型特点二维模型下的"健康图谱",相比传统评价模型更能全面准确地定义健康,有望为人群健康的精准评价与精准干预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孙宇研究员在会场作了"人类细胞衰老与衰老细胞治疗的研发新管道"主题报告,分享了靶向体内衰老细胞的新型抗衰老策略,以及葡萄籽提取物(GSE)中的天然成分PCC1和藤茶提取物(RTE)等天然产物选择性诱导衰老细胞凋亡、发挥抗衰老和促进机体延寿的生物学机制。

中山大学杨燕教授分享了水溶性番茄浓缩物即轻络素维持正常血小板聚集功能的临床研究成果,报告中她详细介绍了血小板凝集对于心血管健康问题的影响,以及随机、双盲、交叉设计的临床研究中,观察到轻络素干预显著抑制血小板过度活化和聚集的效果,显示出对中老年人血小板功能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中朋则从膳食营养补充剂国际贸易现状、法规状况、创新趋势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分享,他指出中国营养保健市场在全球产业和贸易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同时也提到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要在个性化、专业化、应用数据等方面持续创新。

大连医科大学李明教授分享了唾液酸联合益生菌干预对母乳S-MOs合成及子代肠道微生态和免疫应答影响的研究结果,通过随机、双盲、对照临床研究及动物研究发现唾液酸和益生菌的协同应用不仅能调节哺乳期母亲的人乳低聚糖组分,还能促进婴儿肠道中有益菌的定植,对婴儿的免疫应答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与会现场浙江大学袁长征研究员、奥克兰大学教授Simon Swift也就在营养与认知衰退关联研究、营养与骨骼健康等方向研究的近期成果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与会现场专家合影
与会现场专家合影

作为分论坛承办方,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贺瑞坤博士表示:"科技创新成果层出不穷,深刻地影响着营养科学领域的发展。科技创新是不断实现技术升级及产品迭代、满足消费多元需求的必然趋势,汤臣倍健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力度,探索营养健康创新,让科技更好服务于国民健康。"

近年来,汤臣倍健大力实施"科学营养"战略,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多项瞩目成果。以被业界称为"抗衰老新里程碑"发现的PCC1为例,该项目正是由汤臣倍健携手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等多家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在筛选了近千种天然产物后,最终从某种特定的葡萄籽提取物中发现了能够"精准清除衰老细胞"的物质PCC1(原花青素C1)。其单独对衰老小鼠使用PCC1,助其延长健康中位寿命64.2%,未来PCC1有望用于延缓衰老和控制衰老相关领域。

在自主原料创新方面,2022年,汤臣倍健历时7年与四川大学共同开发出源自中国健康婴儿肠道的优质菌株副干酪乳杆菌LPB27,获得了双项中国发明专利*。体内和体外研究都表明,该菌株可以耐胃酸和胆盐,并且容易在肠道内定植,在免疫调节、提高肠道有益菌数量等多种方面有健康促进作用,该专利菌株在落地应用后受到了广泛好评。 

汤臣倍健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龙头企业,坚持实施"科学营养"战略,深入精准营养、抗衰老等前瞻性基础研究,持续开展高精尖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未来,汤臣倍健将继续布局新原料、新功能、新技术领域,推进技术创新,以科学营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  专利号:ZL 2020 1 0858415.8  ZL 2021 1 1331927.X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