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营收超31亿,净利润超10亿,汤臣倍健创单季业绩历史新高

2023-04-26 20:18 8345

广州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营收31.08亿元,同比增长36.30%,净利润10.30亿元,同比增长55.27%426日晚间,作为VDS行业新周期的首场大考,汤臣倍健(300146.SZ2023年一季报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公司营收和利润双双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多品类、全渠道、境内境外业务增长,同时受益于疫情影响,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增强免疫力等产品需求激增,创下单季业绩历史新高。不久前,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在致股东信中提出,2023年将开启VDS(膳食营养补充剂)增长的新周期,汤臣倍健一季报数据佐证了这一判断。

其中,汤臣倍健主品牌实现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45.41%,旗下蛋白粉、维生素C等多个品种实现高速增长。“Life-Space”品牌全球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国内产品营业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75.79%,境外业务LSG营业收入0.57亿澳元,同比增长53.69%,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健视佳、健安适、维满CBYHEALTH等多品牌均表现亮眼。整体来看,线下渠道是汤臣倍健的稳字盘,营收增长16.18%,市场地位遥遥领先。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90.98%,目前在阿里医药保健及京东营养健康细分品类中,行业前三汤臣倍健均占比过半。其中阿里平台蛋白粉、胶原蛋白及益生菌品类排名第一;京东平台增强免疫力、益生菌&肠胃养护、明目益智及改善睡眠品类排名第一。

伴随着VDS新周期的开启,梁允超认为这是VDS行业“最好的时机”,面对新周期,确定了“强科技、强品牌”的发展战略。

公司坚定实施科学营养战略,围绕三个“月亮目标”持续推进原料和配方国家发明专利、新功能及重功能大单品研发、抗衰老及精准营养等前瞻性基础研究,加快强科技型企业转型。科技力拉满的汤臣倍健让外界看到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前,汤臣倍健已陆续发布了全球领先的抗衰老物质PCC1研究成果、首个大规模中国人群NAD+与衰老研究、轻络素针对中国人群改善血流健康的研究结果,持续攻坚新原料、新功能、新技术,其中历时7年自主研发的专利菌株LPB27等已在产品端落地。

上周,汤臣倍健旗下子品牌Yep实现原料技术突破,重磅发布了GAGs胶原蛋白肽产品,持续通过打造差异化产品优势,引领行业创新,为消费者创造增量价值。

准备是获胜的自然规律。可以看到,VDS新周期的到来,专属于强科技企业的市场空间正在逐步打开。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4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