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汤臣倍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18 20:12 4751

广州2023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10月18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简称医保商会)联合汤臣倍健重磅发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发展报告(2023)》(简称报告),报告洞察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特点,旨在帮助更多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动向、为行业监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参考、给研究者和消费者提供了解行业的渠道,促进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新周期、新机遇、新挑战

自“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多项政策为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从“治病”到“预防”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实现的关键所在。同时,伴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迸发,2023年被看作是膳食营养补充剂(VDS)新周期的开启之年,产业迎来加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VDS产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谈圣采表示:“当前国家政策、社会环境及消费需求等多轮驱动着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发展,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及挑战,亟需汇聚行业各参与方之力,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谈圣采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谈圣采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分享了对于我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发展的认识和思考,他表示中国健康产业前景广阔且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产业,产业发展的窗口机遇已打开并长期向好,是具有更大发展空间的领域。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 张永建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 张永建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在致辞时表示,2023年被看作是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新周期元年,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和老龄化趋势,未来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需要通过各界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发展,积极开展营养健康教育、加强对营养健康产业创新推动, 为消费者健康创造更多价值,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梁水生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梁水生

全球视角权威解读行业动态

本次发布的报告对全球VDS市场发展态势、不同国家VDS的监管体系、重点国家的国际贸易、行业热门原料、新原料、重点事件回顾等进行了梳理,同时对中国VDS产业现状、市场格局、健康诉求、研发生产等进行深入剖析,展望行业发展趋势、提出行业发展建议。

报告中明晰了膳食营养补充剂(Vitamin & Dietary Supplements,简称:VDS)的定义为“以维生素、矿物质、动植物提取物及其它生物活性物质等为主要原料制成,以达到平衡营养、提高机体健康水平的目的,VDS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也不能代替正常饮食,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

据美国知名市场分析公司NBJ(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数据,全球VDS市场2022年销售额为1761.7亿美元,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5年VDS市场接近2000亿美元。从全球行业趋势来看,免疫健康、胃肠道健康、心血管健康、美容健康等领域发展迅速。

针对国内VDS发展现状,报告指出中国产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由于人口老龄化增加了血脂异常、骨质疏松等一系列健康问题,产业呈现市场容量大、需求旺盛等特点;同时从研发生产看,虽然企业加大了研发创新的投入,但行业的发展仍面临行业自主创新不足、同质化严重、产业集中度不高等问题。

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新发展

随着消费人群的细分化,个性化营养需求日益旺盛,市场对企业产品创新力的要求也逐步提升。报告提到,针对国内VDS行业发展现状,企业作为行业发展与责任的主体,应发挥企业能动性,加强精准营养、合成生物制造等技术创新,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深圳市跨境贸易检验认证联盟、美国药典、汤臣倍健、澳佳宝、仙乐健康等相关企业代表也以“新原料、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行业热点交流,科技创新是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发展动力成为行业共识。

作为全球VDS行业领先企业,汤臣倍健近年来在创新功能产品、新原料、抗衰老等前沿性研究领域持续获得突破,其中抗衰老突破性科研成果PCC1、全球首个大规模中国人群NAD+与衰老研究、自主研发本土专利菌株LPB27等在全球范围内被业界关注和认可。在“科学营养”战略指导下,汤臣倍健将持续以极致的科学精神,打造极致的科学营养产品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