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抗衰老研究成果再得殊荣 汤臣倍健获颁2023年度发明创业奖

2023-09-28 14:43 5258

广州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发明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发明创业奖创新奖获奖名单,由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完成的"葡萄籽提取物及核心成分对于增龄性衰老和衰老相关疾病的靶向干预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该项研究成果曾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杂志《Nature Metabolism》,被业界誉为"抗衰老新里程碑"。


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2005年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旨在表彰在创业、产业化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发明人或组织,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在全国发明创新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权威性。

经了解,该获奖项目葡萄籽提取物核心成分即为PCC1(原花青素C1)。PCC1被发现于某种特定的葡萄籽中,是研究团队在筛选了近千种天然产物,锁定了包括不同种类葡萄籽提取物在内的46种植物来源提取物后被发现。实验结果表明,单独对衰老小鼠使用PCC1,可助其延长健康中位寿命64.2%。学界认为,这也是在抗衰老领域,中国首次将衰老细胞清除机制研究的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事实上,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领先企业汤臣倍健在"抗衰老"领域已布局多年,并持续取得研究成果。2019年,汤臣倍健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营养与抗衰老研究中心。2022年,双方全面升级战略合作,成立科学营养研究与转化中心,在原有抗衰老领域研究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营养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

2022年,汤臣倍健还发布了全球首个*大规模中国人群NAD+与衰老研究,其与合作方开展的大规模中国人群血液NAD+(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与年龄、性别的相关性分析,发现血液NAD+水平与衰老的关系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登上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

在衰老相关的细胞、动物模型和人群研究中,汤臣倍健已经开展衰老相关的人群流行病学观测研究、健康表型及疾病风险相关性研究、抗衰机制相关营养干预物质筛选与效果研究等,覆盖多个"抗衰老"相关主流机制,最终希望实现衰老多机制、多标志物下的综合评价,以及多维度营养干预。

2022年10月,汤臣倍健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突出的综合竞争优势,成为了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首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的企业。截至2023年6月30日,汤臣倍健已获得370项专利,其中包括103项原料及配方等发明专利,同时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139个。

近年来,在"科学营养"战略指导下,汤臣倍健持续聚焦以抗衰老、精准营养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发,深入多项前瞻性研究,以科学营养改善健康及提升生命质量,致力于以极致的科学精神,打造极致的科学营养产品力,推动人类生命奇点。

*全球首个大规模中国人群NAD+与衰老研究 -- 截至2022年3月31日,基于五大权威学术文献检索平台(中国知网、万方、PubMed、Web of Science、Elsevier ScienceDirect)的检索结果确认。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