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信创医共体解决方案"获鲲鹏应用创新大赛第三名

北京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8日,2023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陕西赛区决赛成功落幕。经过现场答辩、问题答疑等环节,软通动力"基于鲲鹏硬件的信创医共体解决方案" 最终荣获2023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陕西赛区鲲鹏一体机解决方案赛道第三名。该解决方案已全量适配openEuler操作系统和openGauss数据库,并且在性能、效率、易维护性等各个方面都有提升优化。

陕西区域决赛评委专家团由华为openEuler领域的操作系统研发工程师、HPC(高性能计算)领域高级工程师以及华为数字政府计算产品资深销售总监组成。来自陕西赛区内的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组成的44支队伍,共9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


同时,软通动力"基于鲲鹏硬件的信创医共体解决方案"在兼容性、稳定性、安全性、功耗、功能等五大维度的测试均符合鲲鹏技术标准,完全适配华为鲲鹏 920 处理器,且顺利通过华为鲲鹏兼容性测试认证,并取得KUNPENG COMPATIBLE证书及认证徽标的使用权。这表明软通动力面向行业构建解决方案所具备的自主创新能力,不仅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广阔的基础环境选择空间,还能为国产操作系统的稳健更迭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与安全保障。


软通动力"基于鲲鹏硬件的信创医共体解决方案"是集鲲鹏服务器、openEuler操作系统、openGuass数据库以及软通自研医共体平台应用为一体的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完全符合医疗体系数据标准,安全性更高、性能更优异。该方案不仅能解决中小医疗单位的当下难题,还提高了其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周边HIS系统也可无缝接入软通医共体数据中台。该解决方案架构部署具备如下特点:

  1. 支持上云,多层架构,支持微服务容器化部署;
  2. 支持软硬件一体化,全面满足国产信创要求;
  3. 迁移中对中间件全部使用22.03 LTS版本配套RPM包版本升级;
  4. 根据选用硬件开启KAE加速,减低超大业务量HIS系统的服务延迟;
  5. 数据库存储基于openGauss企业版,安全性和性能得到提升。


作为openEuler社区合作伙伴,软通动力积极参与开源生态建设。目前,软通动力已发布基于openEuler的天鹤操作系统(iSoftStone Enterprise OS,简称iSSEOS),并与国内南北向主流软硬件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在研发方面,持续投入开源工具研发,推出了自有操作系统迁移工具x2TianHe,该工具套件能够将源操作系统升级为目标操作系统;在服务方面,软通动力制定了一站式服务标准流程,并发布了iTools一站式服务工具链;在人才培养方面,软通动力推出的"i通学"考试平台已与社区完成对接并上线,已有500+人在该平台通过OECA认证;在行业落地方面,软通动力以份额第一成功中标中国移动操作系统迁移技术服务项目......

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积极拥抱鲲鹏欧拉生态战略,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openEuler领域服务能力,助力openEuler在各行各业落地生根、蓬勃发展。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