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新能源拜访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深度交流电动汽车换电标准

2023-09-14 14:34 4542

天津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2日,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一行,拜访中汽中心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双方就电动汽车换电标准领域,尤其是电动商用车底盘换电的相关标准情况,近期标准进展和下一步换电标准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标准委、工信部授权的汽车标准化归口管理机构,是协助政府开展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协调的对口支撑单位,是国际一流的汽车标准化研究机构。


参与本次交流人员包括:标准院高级技术总监刘桂彬、绿色低碳部部长柳邵辉、换电标准负责人曹冬冬;奥动公共与政府事务中心副总经理兼奥动北京总经理卢毅、商用车换电研发部总监宋志强、电池研发总工李攀等。

会上,标准院刘桂彬对奥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奥动换电在推动汽车电动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标准院曹冬冬详细介绍了标准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电动汽车换电标准体系概况、近期换电工作的重点和后续换电标准工作的计划进行了分享。在标准院的组织下,奥动已深度参与到多项重点换电标准的制定工作中。

奥动杨烨分享了企业近期在乘用车和商用车换电上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奥动响应工信部标准统一政策,向车企开放专利技术,以实际行动助推换电标准化进程。一直以来,在乘用车换电领域,奥动通过深度参与标准院组织下的乘用车换电行业系列标准,共享换电技术方案。近来,奥动底盘换电技术拓展到商用车领域,今年5月奥动商用车底盘卡扣式换电技术通过10000次耐久与安全可靠性综合验证,覆盖重卡与轻卡车型,为后续市场的商业化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奥动宋志强和李攀就公司发展情况、商用车底盘换电解决方案以及近期参与行业标准的进展和计划,进一步作详细介绍。


双方深入交流后形成共识,后续在标准院所搭建的行业平台基础上,奥动将依托全球领先的换电技术与运营经验,继续支撑标准院开展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换电安全标准研究,并推进底盘换电、换电电池系统、换电兼容性测试、车辆与设施通信协议等标准研究工作,保持沟通,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电动汽车换电标准化进程。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