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田戴姆勒牵手奥动新能源 共绘重卡底盘换电蓝图

2023-07-25 10:31 3919

北京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7月6日,北京。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戴姆勒")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动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重卡底盘换电项目快速落地,共绘发展蓝图。


双方出席人员包括: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刘刚,欧曼营销公司商品规划总监王兆前,欧曼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强,欧曼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新能源开发副总监熊演峰,欧曼营销公司研发中心整车产品开发所总监周杰,欧曼营销公司新能源规划副总监姚尚明;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张建平,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杨烨,商用车业务副总裁丁哲,商用车换电研发部总监宋志强等。

在本次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密切配合,实现合作共赢。福田戴姆勒将基于GTL平台研发底盘换电车型,奥动提供全球领先的重卡底盘换电技术解决方案;双方合力打造独具市场竞争力的底盘换电重卡,并构建高效便捷的共享换电服务网络,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刘刚讲解了欧曼公司发展历程,表示将全力支持业务发展并实现产品快速落地,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市场新机遇,抢占发展新赛道。

福田戴姆勒汽车生产"欧曼"超级卡车和戴姆勒许可的梅赛德斯-奔驰动力发动机。福田戴姆勒汽车以用户为中心,引进欧洲卡车制造标准,以及戴姆勒领先的卡车研发生产技术,打造全新一代高品质重卡,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重卡领导者。

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张建平分享了奥动底盘换电技术路线,并充分认可欧曼重卡的产品实力,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提高双方市场影响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持续推进双方战略关系向纵深发展。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换电技术研发 及换电站网络商业运营,拥有超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及专利申请,实现乘用车20秒极速换电、商用车40秒极速换电,并在全国58座城市累计投运超807座换电站,形成从电池包研发、生产、车企合作、换电运营、梯次利用及回收再生的全闭环思路与商业模式。

奥动新能源是全球首家开发「全域车型底盘卡扣式换电解决方案」的企业,实现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轻卡到重卡底盘换电技术的一脉相承。5月28日,在奥动上海研发制造基地,全球首座商用车底盘卡扣式换电站完成了10000次的耐久与安全可靠性综合验证。奥动商用车底盘「40秒极速换电」发布,预示着重卡换电迈入2.0时代,将为商用车企业提供「全球速度最快」、「更广泛应用场景」、「多车型共享」的换电站产品。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在双碳目标指引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下,奥动将以更开放、多元的合作姿态,携手产业头部企业一同共创、共赢、共发展,以合力加快换电车型的研发及推广,加速城市化换电服务网络布局,助推我国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