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动红"2023再度亮相钓鱼台,"换储充一体站"实现全场景升级

2023-04-04 17:28 3786

北京2023年4月4日 /美通社/ -- 3月31日-4月2日,北京,春暖花开。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下简称“百人会”)主办,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协办。作为汽车产业的年度顶级盛会,今年论坛以“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为主题,共设2场全体会议、9场开放专题论坛和4场闭门会议。

奥动新能源,作为全球换电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以百人会理事成员单位身份受邀参会,携2023年全新推出的“换储充一体站”,再度闪耀亮相钓鱼台,由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张建平代表企业参与“商用车电动智能创新发展委员会协同行动计划启动仪式·2023”,并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杨烨发表《“换储充一体”引领新生态,“乘商并举”升级全新场景》主题演讲,全方位展现奥动在升级成为“全球领先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发展过程中的优秀成果;通过参会与行业各界深度交流共融,获得来自政、产、学、研、媒多方的高度关注与广泛认同。


出席本次大会及巡展活动的主要领导、嘉宾包括:国务院原副总理马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创新联盟理事长董扬,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等。

陈清泰:以更广阔的视野来评估和部署这场汽车革命

在全球电动化、智能化加速的新形势下,如何把脉汽车产业下一阶段发展,推动汽车强国建设,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汽车产业现代化之路,成为行业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我们需要以更广阔的视野,跳出汽车来评估和部署这场汽车革命,才能更加充分地获取这场变革的效益。电动汽车的大规模进入市场,涉及能源结构的调整、智能电网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升级、新一代移动通信的支持、产业链的调整改造以及法律法规的跟进等,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

“奥动红”再度亮相钓鱼台

3月31日-4月2日,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门前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这是一座中国红方形建筑体,现代感与科技感兼具,吸睛力十足,与会来宾经过时,无不驻足与工作人员交流,好奇这是什么最新黑科技产品?

奥动新能源在2023年全新推出的“换储充一体站”,于今年百人会论坛首次亮相钓鱼台,会议期间超过数百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全球汽车产业头部企业代表、国内外媒体人等到场观摩。


每一座换电站,集合“换电-储能-闪充”一体化,既是一座“多品牌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站”、亦是一座“可变容量的城市分布式储能站”、更是一座“为应急补能而生的3分钟闪充站”。此外,同一座换电站,可兼容服务轿车与微面,不仅从车型服务范围上实现“乘商并举”,大幅度实现单座换电站降本增效,提高土地与电力资源的集约化利用,为不同用户、车型及场景提供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全球领先智慧能源服务。

  • “乘商共享极速换电”:换电站对土地与电力等资源集约化利用程度更高,延续奥动“多品牌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的独创技术基因,升级实现轿车与微面一站共享换电。
  •  “换储一体”:换电站配备双向充电机,可实现“车-站-网”三者之间的能源高效交互,对电网友好,助力构建新型低碳电力体系。
  • “3分钟闪充”:在现有换电站增设超充枪,可支持120kW-480kW快充,通过“3分钟闪充”提供应急补能服务。

自2021年“奥动红”首次亮相钓鱼台起,奥动换电站是至今唯一进驻过钓鱼台国宾馆作现场展示的换电站。《奥动换电站亮相钓鱼台·2021》图片,已被收录展示在钓鱼台国宾馆18号楼——元首楼,向前来访华的全球各国元首展现中国换电方案的独特与自信,并期待逐步走向国际共识的愿景。

“乘商并举”智慧能源服务助力全场景绿色出行


4月2日下午,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张建平出席“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并代表企业作为商用车电动智能创新发展委员会创始成员,参加“商用车电动智能创新发展委员会协同行动计划启动仪式·2023”。委员会其它始创成员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中国重汽、三一重卡、吉利远程、宇通客车、地上铁、斯堪尼亚、智加科技、嬴彻科技、希迪智驾,多方共同推动深度变革中的商用车产业发展。

商用车作为汽车产业实现能源革命的重要分支,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能源变革与技术创新。奥动新能源探索换电,初始从大型商用车市场切入,至今已完成包括重卡、轻卡、微面、大巴等多种商用车型的底盘换电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对于商用车的多元细分运营场景补能服务具有独特优势,并与国内多家主流商用车整车企业合作开发底盘换电车型。奥动凭借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开展的规模化换电商业运营与推广经验,正以实现“乘商并举”全领域多元布局为目标,在B端、C端市场齐头并进。

“换充储一体化”创新推动能源结构变革

4月2日上午,奥动新能源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杨烨出席“低碳能源基础设施论坛”,发表《“换储充一体”引领新生态,“乘商并举”升级全新场景》主题演讲,与产业多方共同探讨构建低碳能源基础设施,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杨烨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换电模式在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以及重卡等领域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时,在无私桩条件的私家车用户市场得到充分验证实践。

2023年,奥动新能源推出最新一代 5.0 换电站,集合“换电-储能-闪充”一体化,可一站兼容服务轿车与微面,实现“乘商并举”,为不同用户、车型及多元场景提供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全球领先智慧能源服务。

伴随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奥动自2021年起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已与众多产业头部企业开展合资、加盟、轻直营等多元合作模式,持续创新升级技术做好战略储备,助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与能源变革进程。

奥动新能源,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以技术创新和数智能源服务为驱动,拥有超过3000项全球换电专利及专利申请,打造全球速度最快的“20秒极速换电”,在全国54座城市已投运超过800座换电站,形成规模化商业换电运营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奥动规划在全国运营超过10000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提供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及双碳目标指引下,奥动将围绕换电为核心开创“换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场景,持续扩大换电模式的推广应用规模,助力国家谱写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消息来源:奥动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