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Co都可再度携手三丽鸥,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联名

2023-08-22 10:00 5767

上海2023年8月22日 /美通社/ -- 跨界联名层出不穷,从手段变为目的,甚至是流于表面的常规操作,正快速消耗粉丝对联动的新鲜感。如何在品牌、IP和粉丝之间建立更为牢固的情感联系,是品牌们需要思考的命题。

去年CoCo和Kuromi的联名收获了品牌和粉丝的"双向奔赴",成为CoCo营销活动中的一次现象级联名。近日,CoCo携手大耳狗,开启和三丽鸥家族的二度联名。再次合作,不仅因首度合作成绩斐然,更从侧面印证了粉丝及市场对CoCo营销实力的高度认可。

CoCo都可X大耳狗联名海报
CoCo都可X大耳狗联名海报

立足粉丝情感需求,解读IP精神内核

一场让粉丝为之疯狂的联名往往能满足他们内心的期待,这需要品牌结合粉丝需求,深度解析IP的内在性格或抽象特征。

以此次联名为例,CoCo深度挖掘大耳狗这一角色的性格与外表特点,它温柔软萌、不善表达,和蔼可亲,和当代自诩"社恐"又富有童真心理的年轻人有诸多相似之处。于是CoCo将大耳狗化身年轻人的语言"符号"和情绪传递者,其温暖的特质也影射了CoCo对话粉丝的情感。

联名产品、杯子、手提袋、贴纸、玩具
联名产品、杯子、手提袋、贴纸、玩具

CoCo从大耳狗的经典形象中提取元素,无论是杯子、手提袋还是贴纸、周边玩具,组建成多元化的传输介质。同时,为了强化与粉丝的线下连结,CoCo特别装点了11家主题门店,营造既梦幻又日常的互动场景,让粉丝与IP在近距离的接触中,对CoCo的品牌印象贴上了"会联名"、"懂二次元"等标签,这背后是品牌对粉丝的精准洞察与偏爱,CoCo在用粉丝喜爱的方式做联名。

好联名离不开好产品的托举

CoCo借助好产品有力地支撑了这次联名活动,精选了"水果吨吨桶、西瓜吨吨桶、青提知夏、手打柠檬鸭屎香和青梅泡泡"5款畅销产品,并结合品牌经典的夏季水果摊概念,打造主题"GOGO出摊啦",为产品塑造了萌宠特性、丰富了视觉场景。

联名产品:水果吨吨桶、青梅泡泡
联名产品:水果吨吨桶、青梅泡泡

联名产品集合了应季果茶、夏季清凉首选等特点,自带话题和热度。节令畅销品+联名赋能,让粉丝在这个夏天深深记住了CoCo果茶系列的高口碑,起到了较好的长尾效应。CoCo还为此次联名设计了2款不同的杯子,充满萌趣的定制杯与人气产品的深度融合,从内至外拓宽了联名的深度。

七夕,CoCo助力粉丝花式表白

结合大耳狗萌趣外型与七夕节日特点,CoCo从互动性出发,设计了 "敲西瓜"、"小熊爱心牌"、"奶茶杯"和"小车印章"4款玩具,每一款都暗藏玩法"玄机"。8月15日,套餐一经上线即被疯抢,演变为全网社交货币,掀起了粉丝大量分享与二创潮。杯子改造成笔筒、手提袋二创纸巾盒、贴纸DIY手机壳,更有三丽鸥佛系女孩们二创敲西瓜玩具为电子木鱼。

粉丝二创
粉丝二创

七夕限量款的"奶茶杯"和"小车印章",恰恰戳中了年轻人"爱在心里口难开"的含蓄表白。从品牌价值维度来看,CoCo愈发能正确感知并捕获粉丝的多元情绪,在产品与周边之外,收获了粉丝对其独有的偏爱。

联名产品、杯子、手提袋、贴纸、玩具
联名产品、杯子、手提袋、贴纸、玩具

不难看出,品牌赋予IP的衍生、内容趣味性和产品支撑力的组合,才能为粉丝们创造出"有惊喜"的联名体验,而出圈只是印证了CoCo在每一处细节的思考及对IP和粉丝需求的定制化呈现得来的结果。未来,茶饮界IP联名该如何玩,或许CoCo都可将继续从粉丝角度出发,挖掘更多好玩有趣的联名,全链路释放其充满惊喜的品牌理念和IP价值。

消息来源:CoCo都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