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色彩描绘美好城市生活,「为爱上色」持续打造儿童友好社区环境

2023-08-08 14:36 2899

上海2023年8月8日 /美通社/ -- 近年来,上海广泛推进“美丽家园”改造更新,为老旧小区进行修缮和升级,致力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爱上色」ART+公益彩绘活动在上海长宁区、虹口区、黄浦区陆续开展,立邦携手法国涂鸦艺术家DEZIO、中国墙绘师刘小备和中国插画艺术家Jazzy分别完成《青春之花》、《憧憬》和《守护》2面高墙墙绘和3面围墙彩绘,其中围墙彩绘部分,立邦邀请近80位社区居民、青创公益志愿者和立邦志愿者家庭共同创作,使斑驳而平凡的墙面焕然一新,为夏日上海的街头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和童趣的气息。

「为爱上色」ART+公益彩绘活动在上海陆续开展
「为爱上色」ART+公益彩绘活动在上海陆续开展

法国涂鸦艺术家DEZIO为长宁区万华小区创作《青春之花》,将不远处中山公园的梧桐树、花卉和苏州河纳入其中,并以一只小鸟站在河边看着自己和周围风景的倒影,寓意充满好奇心的孩童,提醒人们为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95后墙绘师刘小备的作品《憧憬》亮相北外滩,在高达15米的墙绘作品中,眼神清澈而纯真的孩子手抱锦鲤,传递出美好的祝愿,高高跃起的江豚、充满自然气息的水面绿植和远方城市的轮廓遥相呼应,展示了城市发展与优良生态的相融共生。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则呈现了中国插画艺术家Jazzy的作品《守护》,以一双温柔而有力量的手,托起儿童天马行空的梦境,为他们的快乐成长、勇敢逐梦保驾护航。这些灵动的作品和神奇的色彩不仅让上海老小区年久失修的墙面焕然一新,也为社区的孩子们营造出更友好、和谐的成长环境。

法国涂鸦艺术家DEZIO创作的《青春之花》(左图);墙绘师刘小备的作品《憧憬》(右图);中国插画艺术家Jazzy的作品《守护》(下图)
法国涂鸦艺术家DEZIO创作的《青春之花》(左图);墙绘师刘小备的作品《憧憬》(右图);中国插画艺术家Jazzy的作品《守护》(下图)

「为爱上色」ART+公益彩绘活动得到了街道居民们的热情支持,大小朋友们汇聚到街头,一笔一画细细描绘,勾勒出了美好的生活图景。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示:“我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墙上作画,这很考验团队合作力。每个人选个色号、拿好刷子涂,看似简单,但天气很热,涂色很不容易,我涂了将近一个小时,特别有成就感!”

「为爱上色」不仅增强了社区的连结,也为城市的微更新尽到绵薄之力。老小区的墙面长期经历日晒雨淋,可能出现斑驳、渗水等问题,「为爱上色」带来的美化项目不仅让墙面成为了艺术品,更让墙面变得抗污耐脏。万华小区的居民有感而发:“画得真不错,感觉我们这个老小区一下变得充满生机和活力了。好多路过的行人都不由自主地往我们这个方向看,我们小区也成为万航渡路上的一道风景啦!”可以看到,《青春之花》与中山公园、苏河步道遥相呼应,不仅为附近的行人带来了视觉享受,也让小区的居民为这样的新气象而自豪。

志愿者们一笔一画勾勒出墙绘
志愿者们一笔一画勾勒出墙绘

「为爱上色」ART+项目自2016年正式启动,截至2022年底,已经联合122位艺术家和设计师,以“儿童关怀”及“动物保护”为主题,在全国学校及城市打造了214幅大型艺术墙绘。2023年,「为爱上色」计划在上海共计创作9幅作品,希望以色彩传达爱、唤醒爱,为孩子们营造更和谐、美丽的成长环境,也为城市生活空间的焕新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的街头因「为爱上色」增添了新的活力,也再次展现出人与人、人与城市之间的相互连结、共促发展的力量。未来,「为爱上色」将继续以色彩为媒,凝聚更多公益力量,探索和刷新公益的内涵,帮助更多的孩子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