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色彩温暖更多城市,「为爱上色」ART+首次走进长沙,为星城更添活力与韵味

2023-09-23 19:46 10163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今年,「为爱上色」ART+公益活动拓宽辐射范围,首次落地长沙,携手中国青年艺术家陈十三和kiki分别打造出巨幅墙绘《杜鹃》和围墙彩绘《希望之翼》,为星城增添更多的色彩吸引力,积攒更旺盛的人气,也为社区聚集了更多温暖的"人情味"。

巨幅墙绘《杜鹃》(上图);中国插画艺术家kiki的作品《希望之翼》(下图)
巨幅墙绘《杜鹃》(上图);中国插画艺术家kiki的作品《希望之翼》(下图)

现在,人们路过长沙开福寺路133号就会被一幅冲击力极强的巨大墙绘所吸引。这幅名为《杜鹃》的作品,是「为爱上色」ART+与青年艺术家陈十三共同送给长沙的礼物。画面上,长沙市的市花——杜鹃花正热烈地绽放,紫色、粉色、蓝色杜鹃花,在橙色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个巨大的盛夏花园,代表着人们生活的美丽世界;鸟儿在其中翻飞、探索,与人类和谐相处。艺术家将自己对于人与世界的思考融入作品,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也寄托着对于星城的美好祝福。

墙画创作者陈十三不仅是一位涂鸦艺术家,还是一位独立钟表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目前在哈佛大学攻读设计学博士。他热衷于中文字体涂鸦,将其与中国传统装饰和现代建筑设计相融合,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从事涂鸦十五年以来,他在纽约、洛杉矶、首尔、新加坡的街头创作了超过一百五十幅涂鸦作品。作为「为爱上色」ART+的合作伙伴,他希望通过以色彩传达爱、唤醒爱,为孩子们营造更和谐、美丽的成长环境。

《希望之翼》由中国插画艺术家kiki创作,墙绘位于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靠近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由近40位社区居民和立邦志愿者家庭共同绘制完成。kiki用她擅长的数字绘画及卡漫风格,从儿童视角出发,描绘了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世界:一群充满童真和创造力的孩子,想象着未来的职业,他们手拿画笔,身穿宇航服,置身于大自然,演奏乐器,身着舞裙和舞鞋,分别扮演着画家、宇航员、生物学家、建筑师、音乐家和舞者的角色。在这个世界里,孩子们是主角,可以自由地想象。艺术家希望让梦想照进现实,引导孩子们自由健康地成长。

「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
「为爱上色」ART+围墙公益彩绘活动

围墙彩绘前期,居民们得知要一起美化街区的消息,热情十分高涨,纷纷踊跃报名。活动当天,参与墙绘的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其他的邻居们也纷纷赶来围观。作为第一次在墙上作画的新手,大家一笔一划都非常小心,也非常用心。要完成这幅色彩斑斓的墙绘其实并不容易,但是人多力量大,一上午的功夫,《希望之翼》逐渐完稿,呈现出一个天马行空的彩色梦想天地,为芙蓉南路社区增添了更多活力和温情。居民们开心极了,大家表示:“和邻居们一起为福利院做了一件好事,也让街道变得更加漂亮了,真的很有成就感!” 色彩与艺术让芙蓉南路社区更加充满活力和温情。

志愿者们一笔一划非常用心
志愿者们一笔一划非常用心

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表示:"居民们的认可让我们非常开心,也给了我们持续公益的动力。「为爱上色」ART+的脚步已经走过上海、成都、重庆等城市,此次来到长沙,希望能为这座人与环境和谐交融的城市,增添更多美好的风景,助力打造魅力长沙、活力长沙,幸福长沙。"

「为爱上色」公益项目自2009年发起以来,持续为世界带去爱、色彩和欢乐。截至2022年底,「为爱上色」项目已经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完成406所美化校园工程,邀请国内外122位艺术家设计师开展「为爱上色」ART+项目,以"儿童关怀"及"动物保护"为主题在学校及城市创作214幅大型艺术墙绘,打造出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14年来,「为爱上色」从来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持续扩展项目的外延与内涵,携手公益力量,拓宽影响范围,也在不断的努力中书写着一个个美好的色彩故事。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