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鼎再拓智能化布局 推出工业级空气感测模块

2023-07-26 12:05 2934

高精准度、低导入门坎 Edge AI创造加值应用
为智能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医疗严密把关空气质量,呼应空污议题与ESG趋势

深圳2023年7月26日 /美通社/ -- AIoT解决方案大厂宜鼎国际(Innodisk)积极拓展Edge AI布局,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空气感测模块”,提供高精准度、低导入门坎、低算法消耗的解决方案,能够为AI边缘设备扩充加值应用,实时感测空气污染物、CO2浓度等环境指标,强化布署智能城市、精密制造与医疗长照等多元垂直市场,不仅开拓更多智能应用可能性,更可针对ESG趋势做出正面响应。

Innodisk宜鼎国际Innodisk Air Sensor Module
Innodisk宜鼎国际Innodisk Air Sensor Module

宜鼎以空气感测模块扩大Edge AI设备应用 开创企业智能决策可能性

空气质量已被视作基本人权的一环,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更不容忽视,据WHO全球空气质量指南估算,空气污染每年至少导致全球700万人死亡。除了日常生活,在制造业等工作场域的大量粉尘与有害气体,亦会对第一线人员造成职业伤害,也是企业落实ESG时亟需正视的课题。

宜鼎工业级空气感测模块具备高度应用弹性,可与既有的嵌入式系统、一般PC、Edge Server、IPC机台等各式系统结合使用,透过I2C接口或者USB载板即可安装。宜鼎空气感测模块所需的算力低、且不易发热,能维持设备稳定性。而其模块化设计,更在导入成本方面占有优势,企业可视需求直接加装于既有计算机设备、极大化其效益。

宜鼎专精于AIoT与嵌入式应用,而在空气感测面向,则导入宜鼎集团子公司维新应用科技的关键技术,藉由其深耕相关技术十余年的专业知识,以及超过500件以上的跨产业导入经验,共同将空气感测由终端电子产品,延伸到模块端,有助导入嵌入式系统,带来更多应用弹性;不仅能够为边缘设备赋能,更有机会作为企业流程改善或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指针,进行智慧分析、辅助决策;例如:藉CO2浓度判断院所内人数变化,针对热点加派医护人员、以提升服务量能。

宜鼎国际智能周边应用事业处处长吴志清表示:“宜鼎持续整合集团资源、拓展AIoT边缘应用,目前不仅具备成熟的AI视觉辨识解决方案,更在智能城市、智能制造或智能医疗等重点市场,看见‘空气感测’的潜在发展性,能够满足空污法规、职业安全卫生、提升医疗质量,甚或ESG与智能绿建筑等前瞻趋势应用。”吴志清强调:“全新空气感测模块及宜鼎各项AIoT扩充模块,可在产业中为各式系统与AI边缘设备激发更多应用潜力,同时达成集团AI战略中‘智慧赋能’的核心目标。”

工业级高质量、独家算法,精准感测温、湿度及6项以上空气因子

综观市场虽已有诸多空气感测产品,但多为代工贴牌;宜鼎空气感测模块则以严谨的工业级标准自行研发制造、通过100%测试并采用全球技术领先的原厂感测头,确保灵敏度及耐久度。全系列模块共可支持温、湿度与6项空气指标感测,包含PM2.5、HCHO(甲醛)、TVOC (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CO2 (二氧化碳)、CO(一氧化碳)、O3 (臭氧),并将持续扩充感测项目,提升应用广度。

宜鼎更结合自身软硬件整合强项,为空气感测模块打造独家算法,使模块导入应用场域时可针对现场温度、湿度、摆放位置等不同环境因素,动态调节其功能状态、降低误差,并通过多家第三方单位的准度报告认证,精准度优于同类产品,深具市场潜力。

适用多样化场域,广泛布署于智能城市、医疗长照等关键应用

呼应飞速发展的智慧城市趋势,宜鼎工业级空气感测模块可布署于智能路灯、充电桩等基础建设机台上,侦测空污并通知相关单位加以管控,亦可辅助政府针对不当气体排放进行科技执法。

于智能制造情境,则可装载于产线机台、AGV巡厂机器人上,在半导体业的无网络环境中收集厂内各处空气数据、于机器人跨出厂区时回传至服务器,以便厂方动态调节空气与温湿度,维护产品良率与作业人员健康;此外,在注重空气质量的医疗与长照院所,宜鼎空气感测模块可装载于巡房车与医疗辅助设备上,检测异味并连动系统、通知需更换床单与备品;或者安装于院内侦测温度及CO2浓度、推测人流密集度,进而动态调节驻点人力、空调强度与消毒频率等,协助院方达到实时有效的资源调度,其感测数据亦可在排班、增购设备时辅助决策,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关于宜鼎及旗下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myinnodisk.cn     
宜鼎集团AIoT布局,请参考:https://www.innodisk.com/group_intro/tw.html 

消息来源:宜鼎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