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碧迪医疗在华首家数智综合性创新中心隆重开幕

2023-07-21 11:21 4689

加码赋能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

上海和杭州2023年7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19日,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隆重开幕。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杭州市拱墅区区委书记李志龙、碧迪医疗全球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柏乐(Tom Polen)、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等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作为碧迪医疗首家数智综合性创新中心,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将以专业前沿的数智化创新基地、全球领先的实验室设施、焕新升级的客户体验、多功能培训和活动孵化空间等,全方位打造碧迪医疗的能力中心和创新高地,赋能本土创新医疗生态圈建设。

碧迪医疗在华首家数智综合性创新中心隆重开幕
碧迪医疗在华首家数智综合性创新中心隆重开幕

打造创新医疗生态圈标杆,驱动区域医疗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中国营商环境的不断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碧迪医疗的在华业务不断加速拓展,通过“真金白银”的持续“加仓”,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浙江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国际化程度日益提升,生物医药等各类产业资源汇集,省会杭州更是中国数字化创新的标杆城市。正因为在杭州看到了未来在华本土化布局与创新生态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碧迪医疗最终将大中华区创新中心落址拱墅区,希望能依托杭州形成“辐射东部、覆盖全国”的联动效应,携手本土多方力量打造创新医疗生态圈,在驱动碧迪医疗可持续性增长的同时,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建设”。

开业典礼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表示:“我们相信,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的启动,将借助杭州市拱墅区的资源要素、空间平台、产业集群、文化底蕴等优势资源,发挥碧迪医疗全球化的创新资源,开拓‘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产业新蓝海。期待双方携手同行、互利共赢,共同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黄金生态圈,助力实现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

杭州市拱墅区区委书记李志龙表示:“我们真诚期待,碧迪医疗能够发挥深耕行业的企业优势,用好拱墅创新资源,加强本地化产学研合作、本土化人才培养,构建开放的医疗创新生态,为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创新动能;也衷心希望碧迪医疗能够发挥集聚引领作用,积极链接投资、产业等各方生态伙伴,吸引更多产业生态圈企业、合作伙伴落地拱墅,带动更多优秀专家人才落户拱墅,打造开放交流、协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碧迪医疗全球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柏乐(Tom Polen表示:“作为全球最大且最具创新的医疗技术公司之一,碧迪医疗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和规模,积极应对医疗健康领域最具挑战的问题。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碧迪医疗已经交付了数十万创新产品,从而满足中国患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中国一直是碧迪医疗重要的战略市场,大中华区创新中心(GCIC)的落成也标志着我们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是我们致力于助力中国医疗技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印证。随着大中华区创新中心的开业,我们迈入了医疗创新的新纪元,我们将持续努力,专注于应对中国医疗系统和患者面临的现实挑战,助力建设更健康的社会和健康中国的实现。”

碧迪医疗全球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 柏乐(Tom Polen)
碧迪医疗全球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 柏乐(Tom Polen)

活动现场,碧迪医疗旗下五个临床培训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包括:血管通路技能培训中心、疝外科专科高质量发展项目联合推广培训基地、碧迪医疗外周介入专业教育学院、实验室能力建设示范培训中心、和碧迪医疗沁尿外科培训中心。碧迪医疗希望通过成立专业的临床培训中心,为各学科提供规范化的教育及定制的专项课程,做到普及理念、精通专业、强化技能以及培训新术者和合格术者。同时也为国内医疗人士创造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以此增强医院临床治疗能力,帮助更多疾病患者重回健康。

碧迪医疗协同创新生态的重要一环 -- 创新孵化中心也在当天隆重揭牌。创新孵化中心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实验室设备和模拟环境,将是临床和工程结合的创新空间。作为碧迪医疗创新生态圈的一个重要资源,创新孵化中心可以赋能碧迪医疗的伙伴,帮助临床专家做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依托于培训中心的各学科培训项目,通过临床专家和工程团队零距离互动,帮助研发团队及时、深入掌握临床反馈,提高产品开发的效率与质量,打造更多源头创新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本土市场需求。

加速本土战略合作,携手升级医疗生态系统

碧迪医疗不仅大力推进中国本土化创新,也在积极寻求与本土企业间的战略合作。活动现场举行了两场电子签约仪式,力求在新的领域中实现共建共赢。

碧迪医疗旗下的康尔福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和杭州泽天春来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签订了发药机合作框架合同,双方旨在立足本地需求,聚焦“中国战略”,致力于通过本土创新、本土制造以及本地生态系统的紧密合作,以更快的速度、更贴合的视角、更优化的方式,服务中国智慧医院智慧药房建设。

同时,碧迪医疗还与亚都控股集团之间就创新型导尿产品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碧迪医疗期望通过此次项目,将突破性创新的女性外置导尿管加速引进中国,让全球医疗科技进展成果早日惠及本地患者,并为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强劲驱动力。

而在创新中心正式开业之前,碧迪医疗生物科学最新一代BD RhapsodyTM HT Xpress超通量单细胞平台便已在本土战略合作上争做先锋,迎来了首批中国客户签约仪式。BD RhapsodyTM HT Xpress作为一款具体有百万级细胞通量、划时代意义的单细胞多组学研究平台,上市后首次与客户正式面对面亮相,最终成功签单6台 此次签约也标志着全球最新单细胞技术在中国进入实用阶段,将助力我国单细胞研究持续提速和升级。

此外,在创新中心开业后,碧迪医疗还计划开启“全国实验室能力建设与质量管理提升项目”,携手全国检验大咖、CAP美国病理家学会等,搭建专项沟通平台。通过协同国际前沿标准和全球化学术资源,建设实验室卓越示范中心,以全面提升基层能力强化优势学科的宣传教育,推动检验学科的能力建设,并持续优化我国实验室标本的质量管理水平。

以创新造福更多患者,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创新是碧迪医疗的基因,也是医疗产业生态的基石。碧迪医疗于1994年来到中国,持续加大力度培育中国本土创新,确立了以上海为创新设计中心及多功能实验室,苏州为实验室工程中心的“研发双中心策略”,一方面基于中国市场需求,优化产品功能,加速产品落地;另一方面也根据中国患者的需求进行本土创新开发,在更好地满足本土市场需求的同时,造福更多患者。 如今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的开幕,是碧迪医疗继“研发双中心策略”之后又一大里程碑,也是碧迪医疗更好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持续提速在中国的本土化创新步伐的体现。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先生表示:“在国家鼓励创新政策的支持下,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将最大程度地发扬其优势。一方面,碧迪医疗将在尚待解决的医疗和科研需求上加大创新研发,打造满足中国临床和科研需求的创新产品,加速创新产品在中国本土的落地,造福广大中国患者。另一方面,大中华区创新中心作为本土化品牌影响力建设与生态圈打造的重要一环,将作为碧迪医疗与本土‘产学研医'的互动交流平台。碧迪医疗将继续担起行业领袖责任,通过本土化创新合作,推动行业开放创新、转型,致力打造协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

大中华区创新中心总体建筑面积达3400多平方米,囊括客户体验中心、专业培训中心、创新孵化中心数字化创新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其中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客户体验中心囊括了创新介入生态、精准肿瘤诊疗和未来实验室三大实景展示主题,集中展示了碧迪医疗从前沿科研至临床诊断、数智医疗的一体化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专业培训中心配备有微生物实验室、干/湿性实验室、会议室路演厅等,相关实验培训及操作演练设备一应俱全,更能通过转播设备,将手术室或实验室的实操过程同步转播至该楼层其他教室,以实现更高效的培训覆盖。

凭借自身专业的培训中心、一流的数智化传播阵地以及高效的创新孵化平台,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预计每年将举办150场以上内外部培训,覆盖客户15000名以上、经销商以及员工各2000名以上。同时,创新中心还预计承办15场以上的政府、智库论坛,为企业、本土行业专家、政府智库、产业同仁、高校学者之间提供互动交流平台。

通过吸引更多全国乃至全球性的学术活动、市场活动在此举办,吸引更多的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医疗创新的新路径、新方法,碧迪医疗将以大中华区创新中心为“撬动点”,助力创新成果的高效孵化和区域经济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健康中国2030”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碧迪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