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获边缘计算优秀设备、优秀案例双料大奖

2023-07-17 17:19 3431

北京2023年7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21)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举办2023算网融合产业发展峰会,大会聚焦算网融合领域边缘计算、SD-WAN、算力网络等话题,从技术演进、产业发展、典型应用以及优秀成果等展开深度交流。浪潮信息边缘微服务器EIS800凭借灵活百变的产品设计,各种严苛环境及场景的适应能力,以及领先的行业应用,获得"2022边缘计算优秀评选"优秀设备、优秀案例双料大奖,为推动边缘计算技术的创新,以及在电力、交通、制造等行业的落地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浪潮信息获边缘计算优秀设备、优秀案例双料大奖
浪潮信息获边缘计算优秀设备、优秀案例双料大奖

场景千变万化,边缘服务器炼就"百变金刚"

随着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深度融合,智算力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变革的关键资源。为了充分满足各行各业数字变革过程中低时延、大带宽、智能化、高安全等不同方面的差异化需求,边缘侧演化出多样化的场景。例如,电网企业正在通过边缘计算,实现变电站的无人智能巡检、输电线路缺陷智能识别;交通行业可通过边缘侧的AI算力,实现道路与车辆相关信息的实时智能分析,通过MEC实现车、人、路的信息的本地处理和快速响应;石油企业可通过边缘计算等技术,解决油井位置偏远带来的采油机实时管理和监控维护等难题。而边缘计算与各行业的加速融合,创造着新的机遇与商业模式,同时也面临着部署环境复杂、计算架构多元以及管理困难等诸多挑战。

此次大会,获得2022边缘计算优秀设备奖的浪潮信息边缘微服务器EIS800具备多种形态,支持 CPU+GPU 的异构计算架构和多种无线通讯方式,体积小巧形态多样,算力分布域较广,适应于室内和户外多元环境要求,具备阶梯算力灵活扩展。

此系列产品关键创新在于业内首创的 ECOM(Edge Computing Optional Modular)架构,为适应边缘计算复杂多变的应用场景需求,该架构将系统进行模块化拆解,通过将计算平台和 IO 模组、功能模组进行解耦,多种模组灵活复用,实现算力灵活扩展,可根据通信、交通、制造、能源等不同场景的差异化需求灵活应变。ECOM不仅为产业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标准和参考,基于ECOM架构的EIS800系列产品也已应用在智慧配电管理,智慧工地管理,智慧水利系统等多种智慧IOT场景,大幅提升了安全管控效率、业务预测效率,降低了运维人力成本。


从试点到批量化落地,携手伙伴加速千行百业数智化变革

同时,浪潮信息基于灵活百变的ECOM架构,携手多伦科技、博研智通等合作伙伴,联合研发智慧交通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获得了边缘计算交通行业优秀案例。安装在路口的浪潮信息边缘计算设备,可以统一采集路口的各类道路交通数据,基于融合、解析AI算法,全息感知路口各个方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和道路建设等实时状态,智能识别路口拥堵、交通事故等事件,同时可以基于信控优化模型对信号灯进行智能化自适应控制,自动疏导交通流量,提升交通路口的通行效率。边缘计算设备具备卓越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强劲的可靠性,可以保障系统即使遇到极端酷热、暴雨、严寒等天气,也能保持稳定运行,为交通智能化管理建立了稳固的基础。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基于边缘计算、物联网、AI、云边协同等技术,实现了交通业务的边缘自治和边缘智能,内置的统一信控平台,更是打破了信控领域技术壁垒,为行业发展解决了关键难题。目前,智慧交通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在北京、南宁、南京、杭州、武汉、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智慧路口项目中得到了应用。

此外,在电力行业,浪潮信息边缘计算产品也实现了批量化的落地。在本次大会,中国信通院联合浪潮信息、国网信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业界多家领袖企业联合发布《电力行业边缘计算白皮书》,也在为边缘计算在千行百业的落地提供重要参考。

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产品、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浪潮信息具有完整的边缘计算产品系列,包括四大硬件产品平台,覆盖从近端侧边缘计算至近数据中心侧边缘计算场景,软件产品包括云边协同软件平台、安全可信平台以及 AI 应用加速平台等,能够为能源、交通、金融、通信等多个行业边缘计算应用提供完整的基础架构支持。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